Monday, June 21, 2010

大選前哨:國陣民聯備戰,羅國本遭割愛


默迪卡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首相納吉的滿意度,
從今年4月的69%飆升至5月的72%,前首相馬哈迪認為,我國隨時可以舉行大選。

蔡細歷也表示,馬華將提早鑑定候選人,以應付即將來臨的全國大選。


有人認為,趁著目前首相的民調提高及暫時對國陣有利情況下,首相隨時可能宣佈閃電大選,使到民聯措手不及。


據了解,國陣的主要成員黨,尤其是巫統及馬華的高層領袖,已經「暗中」物色及鑑定各選區的候選 人,並且在觀察及調查他們的表現及在選區的受歡迎程度。


消息說,國陣領導人為了鑑定能勝出(Winable)的候選人,並沒有特意知會被相中的人選,而是需要觀察對方一段時 間後,才正式對外宣佈。


消息說,國陣將在各選區鑑定至少兩名准候選人,根據他們在選區的服務表現紀錄,個人威望,教育背景,黨職等,作為遴選候選人的標準。


除了國陣已在進行鑑定及評估大選候選人工作,民聯高層也已開始啟動鑑定候選人腳步,初步鑑定從國陣成員黨跳槽至公正黨或行動黨的領袖選區。


他們包括從馬華跳槽至公正黨的蔡銳明、陳儀喬及林禮菲,從民政黨跳槽至公正黨的陳紀光,以及加入檳州政府的前民政黨副總秘書李家全。


公正黨內部消息指出,蔡銳明來屆大選將坐鎮柔佛州,可能攻打峇吉里或其他公正黨的國會選區,陳儀喬原被獻意在格拉那再也國會選區上陣,但她不想與她在馬華時期的好姐妹王鍾璇對上,要求黨領袖派她到其他選區競選。


王鍾璇是格拉那再也國會選區協調官,她是馬華圈定的其中一名准時選人,另一名准候選人是前馬華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員盧誠國。


最新消息指出,公正黨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員羅國本將在來屆大選被割愛,改由陳紀光上陣,羅國本可能棄國攻州或另作安排。


陳儀喬曾經擔任巴生區國會議員,她很想在巴生國會選區上陣,但巴生屬於民主行動黨的選區,因此, 她可能選擇巴生毗鄰,屬於公正黨的加埔國會選區上陣,加埔原任國會議員是馬尼卡瓦沙甘。


至於林禮菲律師,則有可能在聯邦直轄區其中一個國會選區上陣,初步圈定的選區是旺沙馬朱或敦拉薩鎮。


人民公正黨在上屆大選因為派出良莠不齊的候選人上陣,結果發生數名公正黨國會議員及州議員退黨成 為獨立議員事件,有鑑於此,公正黨在遴選來屆大選候選人時,格外嚴厲及小心,主要考慮的條件是候選人的忠誠度及個人素質。

預告:沙登三劍客出局,麗玉念群爭沙登。

2 comments:

Ken said...

提前大选可是来自布城的消息?

Long RangEr said...

I did hear that the General Election could be as early as mid next year.

I don't believe in the very-optimistic acceptance % of PM Najib.
I think the sample size is too small; and the spread of sample may not represent the Malaysian population sp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