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廖派先發制人,罷免翁蔡逼重選

廖派支持者持有樂觀的想法,他們認為此招對他們有利,翁詩傑被罷免的可能性也很高,翁詩傑肯定不敢冒這個風險.......

有消息指出,廖派正醖釀展開同時罷免「沒有誠信」領袖翁詩傑及蔡細歷的火爆行動,如果成事,三方料將戰得天昏地暗,烽火連天。


消息說,廖派是在聽取一名高人的指點後,與其被翁蔡拖拉下去,不如先發制人,動用馬華黨章第31條文,在三分之一中委簽名要求下召開特大,列出兩大提案,分別罷免總會長翁詩傑及署理總會長蔡細歷。

此殺手鐧一出,原本處於下風及被動的廖派將由頹勢轉為優勢,翁派及蔡派反而被擺上神台,必須馬上作出重不重選的決定,不然將可能面對被中央代表罷免的下場。

根據馬華黨章第31條文,只要有三分之一中委(包括委任中委)簽名向總秘書提呈要求召開特大的申請書後,總秘書必須在5天內發出特大通知書,否則特大發起人將有權利自行發出通知書召開特大。

根據馬華目前的形勢,現有中委會共有42人(中委李成材已過世),即總會長、署理總會長、6名 副總會長、24名票選中委(其中一人是總秘書王茀明)、全國組織秘書、總財政,8名委任中委,三分之一中委只需要14名中委簽名即可。

如果當權派堅持李成材的中委職也計算在內,三分之一中委人數為15人,廖派目前有13名票選中委,加上魏家祥及周美芬,共有15人,廖派要召開特大罷免翁詩傑及蔡細歷並不難。

問題是,作風軟弱的廖中萊膽敢採取此背水一戰的行動嗎?因為這項火爆行動不成功便成仁,廖派中委數人有正副部長官職在身,如果輸了,也將失去官職。

不過,廖派支持者持有樂觀的想法,他們認為此招對他們有利,翁詩傑被罷免的可能性也很高,翁詩傑肯定不敢冒這個風險。

他說,雙十特大時,雖然廖派全力支持翁詩傑,但翁詩傑還是輸了14票,如今翁詩傑不獲廖派支持,尤其是彭亨州的90%選票,加上黃家泉在北霹靂的大量選票,翁詩傑被罷免的可能性很高。

他表示,翁詩傑在審時度勢後,相信將指示其票選中委辭職,以便進行重選。

至於蔡細歷,到時他自顧不暇,沒有時間去保翁,以他今日的勢力,他被罷免的可能性雖不高,但風險依然存在,在雙十特大時,中央代表曾經作出翁蔡齊走的決定,而且他有性愛光碟事件在身,不少中央代表認為他不適領導馬華。

他相信,蔡細歷很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指示其7名票選中委辭職,以便以重選取代罷免他及翁詩傑的特大。

他指出,廖派目前顧忌的是,倘若翁蔡派中委不辭職,決定與廖派一決雌雄,翁詩傑被罷免,蔡細歷卻留任的話,蔡細歷將自動成為代總會長,廖派將白費功夫,一切又回到原點。

他說,其實廖派已不能再顧忌那麼多,既然大家已撕破臉皮,也宣佈採取杯葛行動,遲早被紀律委員會對付,不如先發制人,可能還有一條生路。

1 comment:

Freddie said...

廖派还想开特大? 不会吧。

廖派的1128的特大(你与诚信有约的特大)不是漏气而改成1128汇报会了吗,廖派能在最后一分钟知道中央代表的人数不足而改变策略,如果中央代表人数足够的话,重选一早都举行了,那里还像现在这样一直凑不足中委的呈辞以进行重选。

还想开特大的理由之一可能想借助党代表大会之便,搭顺风车,到时中央代表人数肯定足够。可是这样做的话,这个由首相来开幕的党代表大会,变成廖派所要的特大,激化党争,反而可能会激怒一些中央代表,弄巧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