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悼念三毛

















三毛逝世快19周年,特別懷念她,她的離去,喜愛及疼愛她的人今日依然心痛,傷心。

三毛在世47年,如果她沒有離去,今年已67歲,因為她早逝,留下的都是美麗倩影,永遠不會讓世人看到她年老的模樣.......。

●三毛

三毛(本名陈平,原名陈懋平,英文名Echo,三毛是后期的笔名,1943年3月26日1991年1月4日),祖籍浙江省定海,出生于重庆,是台湾7080年代的著名作家,70年代以其在散文作品成名,其读者遍布全世界华人社群。她惯以第一人称写作,最特别的为文技巧,在于把故事中‘我’提升到一种程度,——代表读者,导引读者跟随她进入神话,这可以说是一种献祭或救赎的过程,透过作品使得阅读的善男信女得到一种满足。因长期丧夫之恸,三毛于1991年住院治病时自杀身亡。

原名
陈懋平
出生
1943年3月26日(1943-03-26)中华民国重庆
逝世
1991年1月4日 (47岁)中华民国台北
笔名
三毛
职业
作家中国文化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德文系、哲学系讲师
流派
散文
代表作
《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来》、《稻草人手记》、《万水千山走遍》、《倾城》、《我的宝贝》、《闹学记》
配偶
荷西·马利安·葛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