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馬華重選已勢在必行

雖然翁蔡中委迄今還在等待蔡老的指示,沒有總辭的跡象,但是,當他們突然宣佈集體辭職,願意重選時,大家應該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必我畫出腸吧!

馬華重選頻節外生枝,原本三分之二的中委人數是20人,如今再增一人,廖派要爭取到21名中委辭職以促成重選,看來困難重重。

除了必須有21名中委辭職才能重選,馬青團及婦女姐是否重選,也是當權派力阻及拖延重選的策略,勢如騎虎的廖派,似乎難以衝破困境。

雖然翁蔡陣營有意無意的在拖延時間,沒有誠意辭職進行重選,並且把球踼來踼去,從中委會踼到特委會,再從特委會踼回中委會,但是,重選最後還是勢在必行,不然馬華擾擾攘攘數月的紛爭,難以落幕,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根據廖派近日放出的「重話」及不出席蔡細歷主持的柔佛州聯委會會議,顯見廖派已意識到翁蔡沒有誠意重選,形勢對他們非常不利,他們已處於被動之境,在審時度勢之後,廖派已決定背水一戰,孤注一擲,放手一博,以穩住廖派支持者軍心,在重選之日全面與翁蔡陣營抗鬥。

由於蔡老已拍胸口答應翁總繼續出任總會長及部長官職到2011年,因此,蔡老多次發表感謝副首相關心馬華黨內事務,但必須尊重馬華的自主權,重選不重選必須交由中委會決定的言論,但此舉已種下「禍根」,最後可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現,包括內閣改組名單及........................

消息說,已動怒的首相將在最近幾天召見三派領袖,以決定重選日期,首相希望重選之日不能遙遙無期,必須有一個決定,不能再拖延下去。

雖然翁蔡中委迄今還在等待蔡老的指示,沒有總辭的跡象,但是,當他們突然宣佈集體辭職,願意重選時,大家應該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必我畫出腸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