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有重選無競選,剝奪中央代表權利

如果有重選無競選,那是否表示中央代表的權力已被剝奪,2380名中央代表無權決定未來的領導層,任由中央領袖排排坐,吃果果?

誠如所料,翁蔡廖三派今日在重選特別小組會議上沒有任何結果,重選之路還是遙遙無期,也很可能胎死腹中。

蔡細歷在主持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時說,因為技術上及法律問題,重選很可能落空,而且再補上一句「有重選無競選」的談話,令重選留下許多疑團,到底馬華三派是不是早已有不重選的共識,仰或三派暗中都有了協議,重選將由中委會來決定職位,而不是還政予中央代表?

如果有重選無競選,那是否表示中央代表的權力已被剝奪,2380名中央代表無權決定未來的領導層,任由中央領袖排排坐,吃果果?

馬華鬧至今天,可謂已無誠信可言,翁總說走不走,廖派說不重選又要重選,如今又有不重選的跡象,令到中央代表大感失望。

聯邦直轄區其中一名區會主席今日表示,馬華現在不是重選不重選的問題,而是誠信的問題,馬華已出現了一名沒有誠信的總會長,不該再出現更沒有誠信的署理總會長及副總會長。

「今天說要重選,明天又說不要重選,根本就是當我們中央代表是傻瓜,這樣下去,華社還會相信馬華嗎?」

蔡細歷今日也暗示,包括他在內,只有13名中委願意辭職,因此無法籌足20名中委總辭,以便根據黨章進行重選。

據了解,一名來自柔佛的廖派中委副部長因為「怕輸」(可能受到新加坡人影響),已打起退堂鼓,並且遊說廖派其他中委不要重選,他說:「如果可以談就談,不一定要重選才能解決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