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重選不重選

上周三中委會會議召開前,馬華三派領袖曾召開「會前會」,翁總在出席這項從晚上8時許至11時的會議時,並不像有病,他說來說去,只是為了表達不出席隔天緊急中委會的訊息而已。

自從總會長翁詩傑「生病」缺席上周三召開的中委會緊急會議後,馬華黨爭似乎已降溫,報章及網絡上的馬華新聞明顯減少,各領袖都已封口不談馬華黨爭,尤其是主張重選的廖派中委,沒有像之前那麼「咄咄逼人」,非重選不可。

據了解,其實三派領袖都沒有強烈意願要重選,廖派只是形勢所逼,才會展開重選運動,召開多此一舉及胎死腹中的1128特大,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首相插手解決三派的紛爭,以便掌握先機。

廖派深知,總會長掌有大權,如果不召特大要求重選,翁蔡的大團結方案必對廖方不利,可能還有更多領袖被砍。

其實,1128特大開不開得成並不重要,只要首相把手伸進馬華,大團結方案喊停,廖派的目的就達到了。 因此,廖派在周三的緊急中委會會議上,並沒有表達或呈交13中委會的辭職信,以施壓中委會通過重選議案。

消息指出,廖派在今日召開的重選特別小組會議上,相信不會再那麼堅持重選必須在60天內召開,翁蔡派中委料也不會與廖派中委在會議上針鋒相對,重選的日期相信「沒有共識」,三方都沒有重選的意願,沒有人要辭去中委職位,包括廖派13名中委。

消息指出,已達到目的廖派,當時信誓旦旦要重選,如今必須尋找下台階,不然難以向基層交代,也叫人難以信服。

蔡派一名中委表示,蔡派也沒有重選的意願,只要黨爭有更好的解決方案,馬華未必要重選才能解決問題。

「蔡細歷在周三主持中委會會議時表示,如果要獲得三分之二中委總辭才能重選,他將是最後一個辭職的中委,黃木良也在會上重申,他為甚麼要辭職,黃燕燕也表達不願辭職的意願。」

這次黨爭的最關鍵人物翁詩傑,更不願意重選,只要有任何和平方案可使到他穩坐總會長職位直到下屆黨選,他都可接受。

消息指出,上周三中委會會議召開前,馬華三派領袖曾召開「會前會」,翁總在出席這項從晚上8時許至11時的會議時,並不像有病,他說來說去,只是為了表達不出席隔天緊急中委會的訊息而已。

過後就傳出翁總生病入院,無法主持會議,並由蔡細歷代為主持會議。

有人說,翁總此招是為了避免廖派領袖有機可趁,在中委會會議上向他開炮,逼使中委會必須通過重選的日期。

換句話說,翁詩傑在施展拖字訣,他知道大勢已去,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如果重選,他並沒有信心連任。

現在的問題是,三派如果暗中協議不重選,基層能接受嗎?馬華還有誠信可言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