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廖派騎虎,輸贏都必須重選

如果廖派中委真如他們所言,不怕輸,不怕失官職,堅持要重選,就算他們在重選中失利,依然受到大家的尊敬,挽回華社對馬華的信心,反而在馬華歷史上成為馬華功臣。

馬華中委會到底會不會重選,基層關心,華社好奇,馬華三派中的中委,到今天還只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沒有任何中委正式向總秘書呈辭。

廖派13名中委天天在喊重選,但是卻沒有付諸行動,正式把辭職信交到總秘書王茀明手中,令到一些中央代表更不滿的是,廖派在上周三的緊急會議上,竟然沒有表達13名中委欲呈辭的意願,以便該項由蔡細歷主持的會議進行討論重選問題,中委會反而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探討重選工作,顯然三方都有意無意的拖延時間。

根據目前的形勢,雖然廖派口口聲聲喊重選,但是他們都沒有十足把握在重選中勝出,尤其是有官職者如黃日升及何國忠最為「冒險」,輸掉黨職,也將輸掉官職。

廖派13名中委,婦女組主席及馬青總團長可以大聲喊重選,因為他們不必辭職,有勝無輸,其他的中委,雖然口中喊重選,心中卻很擔心重選對他們不利,道理很簡單,因為支持蔡派的中央代表多過廖派,只要蔡派在重選之日擬出菜單,廖派中委想中選,確實是難事,加上翁派中央代表的選票不投給他們,你說廖派中委在重選時能過關嗎?

現在的問題是,廖派中委勢如騎虎,選也不是,不選也不是,選的話,個個沒有信心,不選的話,變成沒有誠信,身為廖派首領的廖中萊,這次確實是他政治生命的最大考驗,他要如何出招,大家都在拭目以待,如果出錯招,13中委中,最少有一半將敗陣,他本身也可能過不了關。

目前占盡上風的蔡派中委,個個按兵不動,翁派中委的王賽芝、鄭聯科、顏炳壽看來不會支持重選,重選的爭議相信會沒完沒了,最後可能不了了之。

雖然副首相已「下令」馬華中委總辭,但從新聞局主任王賽芝的重選必須交由中委會決定的談話中,可以窺出最後的結果是不重選。

如果馬華到最後決定不重選,大家的黨職保留回原狀(如當年雙林之爭的和平方案),馬華的誠信也跟著盡失,來屆大選很可能輸得更慘。

因此,如果廖派中委真如他們所言,不怕輸,不怕失官職,堅持要重選,就算他們在重選中失利,依然受到大家的尊敬,挽回華社對馬華的信心,反而在馬華歷史上成為馬華功臣。

1 comment:

hainansword said...

2009年大马政坛最佳影帝:麻花党蕹菜双组合!
剧情纲要:老大演十面埋伏,独裁领导除老二,讲好特大输下台,眷恋权位编逼宫,借用祝福讲团结,挥刀砍人创历史;老二筹资推老大,道德沦落搞偷情,特大输了走后门,咸鱼翻生伪团结,老大砍人推不知,垂帘听政太上皇。如今双双玩变脸,一个进院闪功赞,一个重选拼命拖,麻花有此双煞星,百年功德一朝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