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翁廖都言而無信


20多年前,馬華爆發梁陳黨爭時,特大召開了一場又一場,雙方惡鬥到天昏地暗,最後陳群川派系勝利,牛一般梁維泮願賭服輸下台。

20多年後,馬華再次爆發與梁陳黨爭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黨爭,一場特大無法解決兩大派系的鬥爭,反而衍生另一個派系再次召開特大,要求全國2380名中央代表舟車勞頓到來投票,令人煩不勝煩。

一名中央代表很氣憤的抨擊中央領袖,當初蔡派展開簽名運動召開特大,以為黨內紛爭通過特大可以平息,豈知,願賭不服輸的翁蔡不下台,翁派還一分為二,展開另一輪鬥爭,不知馬華到甚麼時候才可以平静下來。

他指出,翁詩傑言而無信固然不對,本應尊重特大下台,但是,既然翁蔡雙方為了馬華的穩定,能夠不計前嫌的合作,推行大團結方案,廖魏周等人就不該再另生事端,召開另一場特大來表決是否重選中委會。

他表示,廖魏周召開的特大根本師出無名,特大成績出爐後,他們開始時反對重選,他們指中委會不必總辭,還宣稱中委會可以解決黨內問題,現在他們卻說要重選,他們也是「言而無信」,出爾反爾,中央代表如何再相信他們。

他很遺憾的說,馬華走到今天,除了翁詩傑必須負起部份責任,廖派人馬也難逃其咎,為甚麼廖魏周等人當時在中委會及會長理事會上,不反對開除蔡細歷的決定呢?如果當時開除蔡細歷議案沒有通過,馬華就可避免發生這次的黨爭。

他強調,雙十特大對翁詩傑投不信任票,並不只是針對翁詩傑一個人,而是不滿翁派開除蔡細歷的集體決定,如果說翁詩傑必須下台,有份參與會議的中委會及會長理事會的所有成員,也應該集體辭職才對,為何在雙十特大成績出爐後,廖魏周及其他中委不與翁總共同進退,而迫不及待的搶著上位,企圖繞過中央代表這一關,成為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

他說,他會出席1128特大,但不會投支持票或反對票,而是投廢票,以示抗議。

1 comment:

朱墨华 said...

都是屁眼,专门喷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