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准馬華總會長系列:江作漢

江作漢是名很幸運的領袖,黨內有人說是祖宗有靈,也因他不具爭議性的憨厚形象甚引得基層歡心。

雖然有人不看好江作漢會競選第九屆馬華總會長高職,但最後在沒有適合人選之下,他披甲上陣的可能性頗高,不走翁就是在沒有人選的情況之下,在黃家定及陳廣才「祝福」下,當上馬華總舵手。

有人說,以江作漢的能力及表現,今天能當上馬華副總會長及內閣部長是個奇跡,如果他當上總會長,更是奇跡中的奇跡。

江作漢是名很幸運的領袖,黨內有人說是祖宗有靈,也因他不具爭議性的憨厚形象甚引得基層歡心。

無可否認,江作漢並沒有特出表現,無論是黨職或官職,他給人的印象是不過不失,也沒有甚麼爭議,總之就是沒有成為人們的焦點或話題。

馬華翁蔡之爭,江作漢似乎將自己「置身事外」,有意無意的出席或缺席翁派的集會,動向難以捉摸,指他不挺翁,他又出現在翁總的一些飯局或挺翁集會上,指他挺翁,他卻多次缺席翁總的重要活動,包括一個馬華推介禮及在總部舉行的特大團結宴。

江作漢在翁蔡之爭的後期動向,引起不少揣測,他到底是挺翁還是挺蔡?還是倒翁也倒蔡?迄今無人知曉。
不過,有消息指出,在特大決定召開之後,江與黃家泉暗中結盟,靠向了蔡派,霹靂州的許多蔡派中央代表都接到這項未經證實的消息,所以非常有信心展開倒翁工作。

有人說,江作漢是扮豬吃老虎,翁蔡之爭,即不得罪翁,也沒有令蔡派支持者不滿,真正漁翁得利者是他。

江作漢拒絕接受署理總會長的提名,也是不得罪翁,也不得罪廖的「佳作」,發生翁廖之爭後,他依然「置身事外」,如果他接受提名勝出的話,背版翁及逼宮之「罪名」反而將投射在他身上。

馬華重選已勢在必行,江作漢是否會更上兩層樓,就看翁蔡廖的動向及決定,江作漢這匹冷馬如果衝線,也不會再令人感到甚麼意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