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准馬華總會長系列:黃燕燕

黃燕燕在巫統的人脈很強,她與巫統的部長或部長夫人關係很好,包括首相夫人,她得以繼任部長,這是因素之一。

巾幗不讓鬚眉,黃燕燕在馬華也算是異數,她不但是馬華史上第一位票選女副總會長,也是我國史上首名華裔女內閣部長,令人刮目相看,如果她競選馬華總會長而中選,更是「錦上添花」,傳為佳話。

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揭露,不走翁曾稱黃燕燕為八婆,不走翁這樣形容黃燕燕雖然不尊重後者,但是,黃燕燕有時確實「八卦」一點,久不久說些令人議論紛紛的言論,包括老婆應該穿性感睡衣噴香水討丈夫歡心、大馬美食申請專利權、妻子已原諒他,國人應該寬恕蔡細歷等言論。

黃燕燕是馬華的資深領袖,也是其中一名最資深的內閣成員,雖然之前有傳不走翁將革除其部長職,但最後她「有驚無險」,反而出任更重要部門的旅遊部部長。
據了解,黃燕燕在巫統的人脈很強,她與巫統的部長或部長夫人關係很好,包括首相夫人,她得以繼任部長,這是因素之一。

據悉,當時翁詩傑有意砍掉黃燕燕的部長職,但在數名支持勸告下,不走翁才收起他的神經刀,其中一名翁派支持者表示,如果不走翁砍掉黃燕燕,將引起全國基層的不滿,他也會展開倒翁行動,可見黃燕燕的基層勢力不容輕視。

除了在巫統的人脈,黃燕燕與華團及商界的關係也很好,如果由她出任馬華總會長,也是折衷的人選之一。

有支持者指出,黃燕燕醫生是名難得的領袖,如果她真的當上首位馬華女總會長,希望她不要再那麼八卦,不要亂說話,那就很好了。

無論如何,一名中央代表指出,目前還不是女性當總會長的時候,如果有得選擇,他寧願投選男性為總會長。



1 comment:

风满楼 said...

届时妇女组同志得穿性感睡衣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