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准馬華總會長系列:黃家泉

黃家泉最近好像佛都有火,發表不少令人矚目的言論,有別於他過去的作風。

拿督斯里黃家泉是名資深馬華黨員,如果不是他的弟弟黃家定有意建立黃氏皇朝因素,他今天可能已是馬華總會長,輸不到剛愎自用及獨裁的不走翁。

去年黨選,黃家泉在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時,只以微差票數不敵道德有污點的蔡細歷,過後也失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官職,很多人以為黃家泉已無法捲土重來,將在政壇消失。

沒有人想到馬華會爆發翁蔡之爭,這也是黃家泉翻身的大好機會,在他的弟弟黃家定及陳廣才背後佈署下,黃家泉與廖中萊秘密來往,加上雙十特大議決翁蔡皆走後,黃家泉看到了曙光。

就在黃家泉「蠢蠢欲動」時,翁蔡竟然厚著臉皮不走,兩個人還抱在一起,推出大團結方案。

過兩天,即10月24日,黃家泉罕有的發表措詞強硬的文告,抨擊翁蔡兩人沒有誠信,不尊重特大結果。

他說,馬華今日出現分裂與混亂,是始於兩位最高領導人之間的紛爭;當雙方同意召開特大,並公開表明尊重與接受特大的決定後,他們理應履行政治道德與誠信,勇敢承擔責任,把一切歡樂與穩定帶回馬華。

在霹靂州勢力雄厚的黃家泉,過去表現雖然平平,但他與全國各地基層關係良好,包括廖中萊、林祥才、姚長祿等人,如果他們結合起來,加上其弟黃家定的舊有勢力及影響力,他攻打總會長第一把交椅的機會頗高,中選的機會也高。

另外,黃家泉擁有國會議員職位在身,出任總會長後,再擔任內閣成員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比起沒有國會議員職位的總會長候選人占優勢。

廖派決定開召特大重選後,黃家泉高調的支持他們,並且毫無避忌的與廖中萊往來,也被人認定他們是第三股勢力的領導人(本部落早前已多次暗示他們的關係)。

黃家泉是虔誠佛教徒,跟隨前總會長林良實多年,多少受到影響,強調家和萬事興,家醜不宜外揚,有問題黨內解決,協調又協調,因此立場不鮮明,沒有特出的表現。

無論如何,黃家泉最近好像佛都有火,發表不少令人矚目的言論,有別於他過去的作風。

黃家泉如果攻打總會長高職,就要看誰是他的對手,如果是蔡細歷,此戰不易打,如果是翁詩傑,就好似吃花生了。

認識黃家泉

年齡:55歲
家诙狀況:己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馬大中文系

公職:

2008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丹絨馬林國會議員(2008年3月至今)
1986至2004年—霹靂州行政議員,積莪營州議員

黨職:
1979年入黨
馬華全國總秘書(2005年至2008年)
馬華干部及政治教育局主任(2005年至2008年)
馬華中央黨校校長(2006年至2008年)
馬華全國組織秘書(1990年至2005年)
全國馬華中委(1988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2000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1986年至2000年)
馬華霹靂州打巴區會主席(1990年至今)

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http://sim-heng.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7.html

本小弟也是跟你有相同的看法。

风满楼 said...

若是黄家全出任马华总会长,马华将于来届大选上演滑铁卢。

Anonymous said...

黄家全, 2004 when every one win, he lost. 2008, he win, everyone lost.
Because he hide inside 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