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准馬華總會長系列:林祥才

已是企業家的林祥才,其實可以不必涉足政壇,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但他希望能為華社及國家做點貢獻,毅然的「出錢出力」......

黨內黨外人際關係良好的林祥才,也可能是馬華總會長候選人之一,如果他結合蔡細歷的基層勢力對壘黃家泉,將是一場勢均力敵之戰,勝負將取決於游離票。

根據目前的局勢,代表廖派攻打總會長高職的相信非黃家泉莫屬,如果蔡細歷選擇退休,代表他出戰的可能是黃燕燕或林祥才。

去年發生308政治海嘯,盤踞八打靈再也南區多年的林祥才也難以倖免,敗給無名小卒許來賢,去年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時,也因身無官職,在與蔡細歷及黃家泉的三角戰中(李學德只是來搗局)敗陣。

來自檳城,擁有掛牌公司及專業背景的拿督林祥才,擔任過交通部政務次長、副新聞部長及副旅遊部長,如果他沒有在308政治海嘯中輸掉他擔任了三屆的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席,資深的他現在可能已貴為正部長,擔任署理總會長或總會長。

已是企業家的林祥才,其實可以不必涉足政壇,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但他希望能為華社及國家做點貢獻,毅然的「出錢出力」,在擔任政務次長及副部長期間,交出出色的成績單,但他並沒有通過各種管道來宣傳自己,所以許多中央代表對他所做的事,在部門的表現,都不甚清楚。

沒有官職及中央高職的林祥才,返回商場不久後,今年7月11日推出了「兩線制契機與未來」新書,再次引起人們的注意,曾永森在為他主持新書推介禮後表示,林祥才是名為黨為國的好領袖,他希望林祥才來屆大選能再次出戰,不要從此在政壇中消失,不然是馬華及華社的損失。

根據林祥才的這本書籍,林祥才要求政府廢除內安法令、取消新經濟政策、要求馬華脫售剩下的南洋報業股份,建議張曉卿脫售南洋報業、馬華應爭取一家中小型企業銀行,協助華人企業及加強華人經濟實力、政府收購大道公司,減低人民的負擔等等,顯示林祥才還是非常關心華社及國家發展。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後,牢控雪州至少六個區會的林祥才,成為翁蔡兩派拉攏的對象,出現大團結方案後,他隨即被委為中委。
與國陣成員黨關係良好的林祥才,如果成為馬華總會長,希望他能根據其書中所述據理力爭,為華社及國家,打造一個進步及公平的社會,進而使馬來西亞成為先進國。

認識林祥才

年齡:53歲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4名孩子
學歷及專業:馬來西亞專業工程師,澳洲帝爾坎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官職:
1995至2008 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
1999至2003 交通部政務次長
2003至2006 新聞部副部長
2006至2008 旅遊部副部長

黨職:
現任馬華及國陣八打靈再也南區區會主席及馬華中委
曾任馬華副總會長及會長理事會成員、中小型發展企業局主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