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懷念「大傻」成奎安


著名性格演員「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病復發,今年八月廿八日離世,令人感傷。

我和「大傻」有一面之緣。

2000年,「大傻」和翁虹、溫碧霞等人前來大馬義演,當時他的健康很好,中氣十足,說話時很客氣,完全不像戲中兇神惡煞的「大傻」。

雖然我只做了一天「地陪」,但是「大傻」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再看他的戲劇時,感覺非常不同。

後來,我都是透過新聞及電影得知「大傻」的近況,2004年,得悉他患了癌症,他很堅強的面對病魔,鬥志頑強地與死神搏鬥了五年。

「大傻」不是大明星,但是如果沒有他這個角色,許多電影相信沒有那麼緊張刺激及好笑。

「大傻」離開了,他有份參與的300多部電影,告訴大家小角色也可出名,只要你用心,不管是甚麼角色,都會深入人心。

「大傻」,永遠懷念你,一路走好。

1 comment:

John Master said...

请留意小弟的文章,翁诗杰带马华走向灭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