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馬來西亞美食:馬友魚燜豆腐




二十多年前,曾在丹絨馬林承接建設工程,並在當地住過一段時日,最令我難忘的是丹絨馬林大街上一間小食館的馬友魚燜豆腐,迄今仍念念不忘,路經丹絨馬林時,曾經到舊地尋找這道美味,但已人去樓空,不知搬到那里去了。

這間小食館的顧客多數是勞工或建築工人,因此價錢比較低廉,除了馬友魚燜豆腐,還有一盅盅必點的藥材湯。

我曾經在太平、怡保、吉隆坡、檳城的餐館吃過馬友魚燜豆腐,但是就是沒有一家好過丹絨馬林的小食館。

同善路黃福記的馬友魚燜豆腐雖然沒有丹絨馬林的好吃,但"沒有魚虾也好",吃吃過過癮,味道還算不錯。

如果你是丹絨馬林的中年人,你應該吃過這道馬友魚燜豆腐,不但燜得很夠味,也很送飯,沒有胃口時,這道菜能提升你的食慾,根據我的印象,這間小食館就座落在丹絨馬林大街右邊的一間開放式檔口,由一對夫婦經營,當地還有一些熟食檔。

另外,丹绒马林益民包店的咖哩鸡包味道,至今还留在我的舌尖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