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馬來西亞美食:半山芭王美記燒肉




每天中午12時左右,半山芭一間角落店屋前,聚滿了食客,大家都在等待老板王標輝將一排排燒好的燒肉提出來,燒肉的香味撲鼻而來,眾食客無不流口水。

說的就是王美記海南雞肉飯店的燒肉,除了華仔的整隻豬燒肉,王美記的燒肉堪稱吉隆坡最好吃的燒肉了。

華仔的燒肉比較難吃到是因為必須預定全隻燒豬,最小隻的也要約900令吉,王美記的燒肉,三幾十塊就可以吃到了。

王美記在半山芭已約三十年,每天都準時在中午1230分才售賣燒肉,眾食客等的就是脆皮的燒肉,不過價錢比一般燒臘店較貴,一條燒肉賣16令吉(如圖),份量並不多,一個人吃相當吊癮,會感覺意猶未盡,不夠喉,想再點多一條來吃。

王美記燒肉雖然不如一些食客形容般入口即化,但其半肥瘦的燒肉及脆皮,咬進口中,香味溢滿口腔,配上香飯,食慾肯定被刺激上來,尤其是脆皮下的肥肉,幾乎已化成肉油,咬下去,感覺香香的肥油在口里流竄。

王美記食店就在半山芭娘惹路30號,想吃多點最好帶多点錢來,擔心你欲罷不能時,還夠錢買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