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馬來西亞美食:怡保新泉芳咖哩面







如果有到怡保,千萬不要錯過新泉芳的咖哩面,味道獨特,配料最多。

一般的咖哩面配料,不外是虾、蚶、魚餅、腐皮而已,但是,新泉芳咖哩面配料之多,可以說是全馬之冠。

新泉芳咖哩面茶餐室內的成記咖哩面檔口前有一個人負責在粘板上處理配料,你可以點加料咖哩面、加面加料咖哩面,或者另外自己點配料加普通咖哩面。

這檔原叫成記咖哩面的配料有燒肉、豬皮、滷肉、叉燒、豬頭皮、白斬雞、內臟、虾等等,點了後,檔主兒子會特別處理,分開盛在碗內,一邊吃咖哩面,一邊吃配料,另有一番滋味。

成記咖哩面另一特別之處是其咖哩粉味道特濃,這也是我喜歡之處,在其他地方吃不到這種咖哩香味,還有其特制的辣椒醬,加到咖哩面上或點配料,真的不會形容。

新泉芳咖哩面茶餐室以前座落在怡保新街場警察局對面,聽説已搬到附近的一排店屋,我來吉隆坡居住後,已有約20年沒去光顧了,下一趟去怡保,一定要再去享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