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翁詩傑「詩人獨憔悴」



如果翁詩傑不競選總會長,只是擔任副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他依然是部長,可能不是交通部長,可能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多麼逍遙快活。

翁詩傑是馬華歷任總會長中,最難擔當的馬華總會長,他不但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孤軍作戰(身邊沒有好將才,大多數都是倒米的庸才),樣子看來也很疲累及憔悴,失去昔日獨行俠的風采。

我第一次見到翁詩傑時,他只是馬青總秘書,國會下議院副主席,外表温文,夾有文藝青年氣息,客客氣氣,陳廣才在介紹他時,他很謙虛的伸出右手。

沒多久,翁詩傑就當上了馬青總團長,他擊敗了有13州團長支持的陸垠佑,令人大跌眼鏡,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就好像雪州謝國華,明明有廿多個區團團長支持,但還是敗在高祥威手中。

對我來說,翁詩傑是名硬漢,不怕天,不怕地,敢怒敢言,馬青發生八零三毆鬥事件,我人在現場,翁詩傑紋風不動,坐在台上面對姚長祿支持者的叫罵、搶嘜克風、丟椅子,我心生佩服。

再怎樣困難、威脅、挑戰,翁詩傑都勇於面對,而且是獨自去應戰,沒有一絲懼怕,沒有膽怯,神采依然飛揚,任何人都擊不倒他。

翁詩傑揭發黨內黑金政治、干撈事件、張明添基金去向、反對收購南洋報業事件,獲得華社的稱許及支持。

沒有人會想到,去年發生三零八政治海嘯,馬華給黃家定敗到只剩下半壁江山,前途岌岌可危,適逢黨選,黃陳雙雙下台,看來看去,除了翁詩傑,黨內已沒有甚麼人選可出任總會長。

據悉,翁詩傑未宣佈競選總會長之前,仍然猶豫不決,心大心小,後來在林聖財、洪正賢、李偉傑等人的一再鼓勵下,終於在沙登的一個晚宴上,宣佈攻打總會長。

其他的就不必我多說,我只是在想,翁詩傑今天為了要查巴生自貿區事件,搞到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還接到死亡恐嚇,被指坐霸王機、收取1000萬令吉政治獻金,他後不後悔去年做出競選總會長的決定?

如果翁詩傑不競選總會長,只是擔任副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他依然是部長,可能不是交通部長,可能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多麼逍遙快活。

據說,翁詩傑患有骨刺,越來越消瘦,加上近日的風波不斷,窮於應付張慶信一波又一波的挑釁及蔡細歷派系的倒翁特大運動,翁詩傑看來心力交瘁,沒有昔日鐵漢的神采。

我在想,如果翁詩傑不出任總會長,總會長是蔡細歷,馬華是蔡翁配,不是翁蔡配,情況可能就不會像今天那麼亂糟糟?

如果翁詩傑真的下台,有人敢當總會長及交通部長嗎?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就是‘有风驶到盡’的结果。

Unknown said...

驾车要会摆stering,不然就会撞壁.

Anonymous said...

怎么会没有人敢当总会长?色情男口水都流到地上了。

Anonymous said...

张庆信不是在获得首相纳吉的首肯之下,才斗胆踢爆千万政治献金疑云。张庆信接受访问时声称他不曾向纳吉解释自贸区风波,而纳吉也不曾给予任何劝告。

他解释说,“如果你去外面找女友,你也会找借口说,你已经获得老婆的批准。

张大哥讲得没错. 十只偷吃的猫, 不管老婆批不批准, 九只都一定吃了再说. 通常这种情况是不会先问过老婆的. 周大姐就是不明白已婚人士的心态才会撞到墙壁.

既然连老婆大人, 或首相大人, 都已经浮出台面, 那么, 马华领袖及党员们都应该了解, 不论你们的党是不是什么建国功臣或华人代表, 现在最多也是女朋友的level 而已, 还是偷吃的那一种. 所以你们不好自视过高, 免得自取其辱, 丢人现眼.

记得, 所有属于偷吃女朋友的那一种人或党, 如果拿了人家钱, 就不好不认帐. 拿了钱就要乖乖听话, 不要倒米. 不然下场就是被男朋友踢爆拿钱不服务 (服务什么东东就不清楚), 颜面尽失, 下不了台.

有听过尖不辣 LP 没有?

魏家祥是聪明仔,他知道现在靠去哪边最着数...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想不是有没有人敢当总会长这个问题?而是,当了总会长,是不是敢查自贸区问题。事实真的自贸区是有问题。他的作风,我是不挺他,但是,他敢揭开自贸区的弊安,我觉得是应该挺的。说句公道话,如不是他,会有人知道5到10亿的故事吗?

alanchin said...

我看老翁捅了马蜂窝后,老二在偷笑 !
现在正把握机会,等待临门一脚,把老翁踢下来!

Liew Yu Ping said...

翁詩傑所属的环境(国阵),根本就不允许他一个人去逞英雄。说出的话收不回,硬着头皮去撞壁,不但撞伤自己,还撞“塌”整个马华。不是我要说风凉话,如果当初做人说话不那么绝,那么骄傲,或许今天我会很同情他。

Anonymous said...

翁詩傑打總會長是林聖財,洪正賢等人鼓勵?老兄,你懂得馬華政治嗎?真的是笑死人的分析。

Anonymous said...

He asked for it!!!!

Anonymous said...

假道德,伪君子。
真霸王,权利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