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蔡派要翁詩傑知難而退


翁詩傑在多州的支持率已「淪陷」,包括吉打州、沙巴州、雪州、霹靂州等,翁詩傑在這些州屬的支持者已少過50%。

如果補選過後,蔡細歷派系人馬或不滿翁詩傑者果真展開特大簽名運動,取得至少1200名中央代表支持,翁詩傑預料將跟馬華說拜拜,辭去馬華總會長及交通部長職位。

馬華共有 2188名中央代表,加上國州議員、上議員及區會主席為中央代表,蔡派必須獲得三分之一或約800名中央代表的支持,方能順利召開特大。

不過,根據最新的形勢,蔡細歷支持者信心滿滿,他們隨時可取得800名中央代表簽名,他們的真正目標為1200名中央代表,意圖讓翁詩傑知難而退。

如果超過1200名中央代表簽下召開特大表格,特大沒有召開前,翁詩傑的政治生命已劃上休止符,因為他已失去一半以上的中央代表信任,投不投不信任票已不重要,只是程序及形式上而已。

記得1993年巫統黨選,拿督斯里安華在挑戰署理主席敦嘉化峇峇時,安華當時獲得147個區部提名,嘉化只獲得7個提名,以每個區部提名為10張紅利票計算,安華未戰就已先獲得1470票。

最後,嘉化峇峇知難而退,安華不勞而獲當選巫統署理主席。

雖然不是黨選,馬華沒有紅利票制度,中央代表簽名後也可能改變主意,但是,只要蔡派獲得至少1200名中央代表簽名,翁詩傑的政治生命幾乎已到了終站,大會有沒有表決已不重要,中央代表已傳達了不要他繼續領導馬華的訊息。

據了解,翁詩傑被指收取張慶信的1000萬令吉政治獻金後,他的支持者已開始信心動搖,雖然上周日舉行滙報會時,現場約有千人出席,但大多數都不是中央代表,而且出席者主要是雪隆及森州的黨員。也有人說當權派報大數,出席者不到800人。

聯邦直轄區一名中央代表指出,根據他們的粗略統計,出席當天滙報會的中央代表,沒有超過400人,與會者大多數不是中央代表,他們只是普通基層領袖。

他說,不滿翁詩傑的中央代表越來越多,聯邦直轄區至少有60%中央代表己傾向蔡細歷,只要蔡細歷點頭同意召開特大,他們將毫不猶豫簽下特大表格。

他表示,翁詩傑在多州的支持率已「淪陷」,包括吉打州、沙巴州、雪州、霹靂州等,翁詩傑在這些州屬的支持者已少過50%。

不過他認為,以翁詩傑的性格,翁詩傑不會知難而退,必定硬撐至最後一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