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第二和平方案會不會成真?


本部落7月12日原文:


如果翁蔡派系沒有和解,未來兩年,馬華可能將有很大的變化,再次出現「和平方案」,出任馬華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的人選可能是「第三派人士」。


部落客林廷輝曾經提到,「蜀中無大將,廖魏作先鋒」,但我不認為廖魏是「第三派人士」,「第三派人士」可能是上屆黨選敗選者,包括與巫統關係良好的林祥才、胡亞橋、曹智雄、黃家泉、蔡銳明、馮鎮安等人。


這些敗將雖然在上屆黨選失利,但是以他們過去的服務紀錄及雄厚基層力量,廖魏並不容易成為「第三派人士」,況且他們是翁總的支持者,如果由他們上位,必引起蔡細歷派系的不滿。


在這種情況下,廖中萊并不急于一时,可能繼續當票選副總會長,保住他的衛生部長官職即可,魏家祥只要能更上一層樓,中選票選副總會長,升正為部長,已經足夠展現他的才華。


我預料,這次如果再次出現和平方案,將不是由中委決定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人選,以免難以服眾,引起全國基層的反彈,而是在首相指示下召開特大,投選出馬華新任領導人。


很多人都知道,翁詩傑過去是B隊大將,素有獨行俠之稱,曾經與A隊人馬交惡,沒有甚麼基層,如果不是黃家定「保送」他競選總會長,以換取黃家泉競選署理總會長的選票,翁詩傑敗在蔡銳明之手並不出奇。


因此,民意大度滑落的翁詩傑,如果繼續與蔡細歷互鬥,將引起馬華基層的反感,同時失去華社的支持,首相納吉為了保住華裔選票,可能仿傚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和平方案,要求他們雙雙下台。


其實,比較有基層的是蔡銳明、林祥才及黃家泉,如果他們聯手起來,可能是蔡銳明成為總會長,林祥才居署理,黃家泉則再次被委任為總秘書。


至於胡亞橋,可能是馬青總團長的人選,其他可能「歸隊」的包括被翁總擺上神台當執行顧問的郭家驊、姚長祿、劉一端等人,以及目前在請假的陳財和。


除此,大家也不要忘記馬華大姐大黃燕燕,她也可能插上一腳,要求出任首位女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職位。
另一名現任副總會長江作漢是最沒有爭論性的人物,他也可能是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人選之一。


如果這一天到來,真的好戲在後頭!


最新消息及局勢


1.馬華地不佬區會主席鄧文村指出,有基層認為,只有「翁蔡」一起隱退,才能夠解決黨內紛爭。

2.部落客鄭欽亮寫道:他們大部份都像馬華的第三勢力,主張翁蔡兩人都下台,就不會這麼吵了。他們說放兩虎歸山,天下必太平。這裡指的歸山,指的當然是「收山」。

3.蔡銳明已跳槽公正黨,不可能是第三勢力領導人。

4.翁蔡爆發黨爭,陳財和、姚長祿、劉一端及郭家驊可能「歸隊」,林祥才、胡亞橋及黃家泉動向也引人注目。

5.「蜀中無大將,廖魏作先鋒」成事機會很高,已有兩名元老暗中插手,砍蔡倒翁,指定廖中萊為總會長接班人。

6.如果召開雙特大,可能發生:「首相指示下召開特大,投選出馬華新任領導人」。目前呼聲最高是廖魏配。

7.首相納吉為了保住華裔選票,可能仿傚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和平方案,要求他們雙雙下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坊間及黨內的聲音亦是如此。

8.在兩名元老插手下,黃燕燕及江作漢不可能當選總會長,頂多只是署理總會長人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