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倒翁不倒翁(十二)


如果倒翁的運動吹起號角,檳吉兩州將聯手展開倒翁簽名工作,他們在吉打州至少可取得60%以上的支持率


講感情,重義氣的吉打州,共有15個區會,171名中央代表,「無端端」成為州聯委會主席的林來發,難以鎮壓州內的中央代表,他最多只能控制他本身的古邦巴素區會13名中央代表選票。

去年黨選後,總會長翁詩傑宣佈林來發為吉打州聯委會主席時,林來發馬上通過報章拒絕這項委任,最後才勉為其難的接下這項重任。

林來發在去年11月23日宣佈委任馬華在吉打州的唯一州議員梁榮光為副組織秘書時,當場被梁榮光拒絕。

眾所周知,曹智雄在吉打州已老樹盤根,雖然他在去年黨選落敗,但翁總還是委任他為中委,因為他至少還可以控制州內的三四個區會選票。

無論如何,令到曹智雄支持者不滿的是翁詩傑竟然委任林來發為州主席,曹智雄反而被擺上神台受委為顧問,這顯示翁總對曹有所顧忌。

吉打州另一名資深領袖是張日洲,他是亞羅士打區會主席,州聯委會署理主席,去年黨選,他以1363票中選為中委,他的勢力有取代曹智雄之勢,在翁蔡之爭,他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消息指出,重用年輕人的翁詩傑,正在積極栽培蔡銳明的前新聞秘書溫永泰為亞羅士打國會議席接班人,此舉已引起部份基層的不滿,他們可能因而倒向支持蔡細歷,通過蔡細歷的國陣總協調職位,爭取來屆大選在亞羅士打國會選區上陣。

根據最近幾個月的形勢,蔡細歷在吉打州占上風,至少已有十個區會傾向他,今年6月12日的馬華與吉打州華團對話會舉行時,蔡細歷在十名區會主席陪同下「遅到」會場,似乎在向當權派展示勢力,對話會也因而一度中斷。

根據了解,支持蔡細歷的吉打區會主席,包括波各先那的吳進強、本同的黃泰榮、傌莫的洪本欽、鍚的蘇慶業、日萊的黃聯泉、巴東得臘的鍾文武、吉打港口的黃榮賢等人。

吉打另一個大區會,雙澳大年區會主席馬興中與蔡細歷的感情甚篤,蔡時常在雙溪大年主持活動,馬興中與馬興松兄弟支持他並不出奇。

吉打州以福建人及潮州人居多,講感情,重義氣,蔡細歷是潮洲人,翁詩傑是海南人,這方面蔡細歷較占優勢。

消息指出,蔡細歷在吉打州的支持者與檳州的郭家軍和劉家軍,保持密切的聯繫,如果倒翁的運動吹起號角,檳吉兩州將聯手展開倒翁簽名工作,他們在吉打州至少可取得60%以上的支持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