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金燕雙飛,領軍馬華

一名中央代表表示,萬一翁詩傑下台,他願意支持黃燕燕為首名馬華女總會長。

馬華爆發總會長收取張慶信1000萬令吉疑雲,加上倒翁特大形成挺翁及挺蔡派系,令到黨員不知所措,無所適從,黨員在無可奈何之下,可能選擇第三股勢力為末來領導人。

換句話說,馬華極可能出現第二和平方案,翁蔡雙雙引退,推選第三者來領導馬華,重新出發。

根據馬華黨內消息,除了當權派,大多數中央代表都抱持觀望態度,不支持翁,也不支持蔡,他們目前最關心的是總會長這一次是否能夠「度過難關」,才做進一步決定。

消息指出,馬華發生翁蔡之爭後,黨內已有第三股勢力的雛型,中央代表只是在等待第三股勢力的領導人出現。

根據馬華目前的形勢,總會長面對十面埋伏,署理總會長的道德又有污點,唯有把寄望放在4名票選副總會長身上。

馬華的四名票選副總會長為江作漢、黃燕燕、廖中萊及陳國煌,另兩名副總會長是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及婦女組主席周美芬。

根據資歷,黃燕燕排名第一,接下來是廖中萊、江作漢、周美芬、魏家祥。陳國煌只是州級領袖,沒有在中央擔任過部長或副部長,他不可能成為第三股勢力的領導人。

以廖中萊溫文儒雅的性格,他目前還沒有野心出任總會長,說句難聽的話,他並沒有信心去領導這個千瘡百孔的馬華。

現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江作漢,根本是時勢造英雄,如果不是黃家泉在2004年大選敗選,他不可能擔任副部長,如果不是黃家泉在去年黨選敗選署理總會長,他也不可能擔任正部長。

江作漢的野心不大,也沒有爭議性,以他的經驗和能力,他最多只能出任署理總會長。

說到野心,相信非黃燕燕莫屬,黃燕燕在上屆黨選,曾經放話欲競選馬華總會長,她是馬華黨史上,首名票選女副總會長,首名女正部長。

一名中央代表表示,萬一翁詩傑下台,他願意支持黃燕燕為首名馬華女總會長。


他指出,根據目前的形勢,很多中央代表很難在翁蔡其中一人做出選擇,如果翁總真的出事,他們寧願選擇沒有爭論性的領袖為領導人。

他大膽做出以下建議:

總會長:黃燕燕(部長)
署理總會長:江作漢(部長)
副總會長:廖中萊(部長)、陳國煌(行政議員)、從中委會選出兩名副總會長(高票中委王茀明及陳財和)。
馬青總團長:魏家祥(部長)
婦女組主席:周美芬(副部長)。
組織秘書:李偉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sk Her to solve the Bukit Koman issue first. Why MCA members still can't see this?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will be worse.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唉,马华无人呼??

Anonymous said...

副教育部长, 马青总团长兼马华未来总会长魏家祥认为,国阵阵营严重受挫后,应该痛定思痛,纠正做得不对的地方。 代表马华出席座谈会的他说,人民在大选的决定,己告诉马华一个讯息,就是除了做之外,还要敢骂。

所以, 家祥总会长以身作则,伟大例子如下,
1。 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指曾借出1000万令吉给马华总会长翁诗杰 --- 不敢骂。
2。 张庆信对翁诗杰作出无中生有及含血喷人的指责 --- 不敢骂。
3。 翁诗杰以私人包机来回关丹、新山和古晋,花费高达4万美元或14万令吉 --- 不敢骂。
4。 巴生自贸区承包商KDSB“报大数”申领超额款项,吃掉人民纳税钱 --- 不敢骂。
5。 多位马华高层陪同翁诗杰召开记者会炮轰张庆信 --- 不敢出席。
6。 张庆信特别照顾马青仔,在家祥总会长推荐下多名马青仔和秘书在张庆信公司拿优薪 --- 不敢认。
7。 魏家祥接到巫统领袖的圣意,不挺翁诗杰,靠拢张庆信 --- 不敢出声
8。 和张庆信最 “阿邦阿迪”,好到同穿一条内裤 --- 不敢穿了。
9。 身为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在维护翁总会长方面没有表现出马青总团长那种先锋角色的传统 --- 不能,不敢,不行。

Unknown said...

賣博士,不是马华没有人,除了这几个,马华没有当权派的人。

Unknown said...

那个区会的中央代表侮辱了选他的区代表的智慧,这么幼稚的‘菜单’想法都想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