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馬袖強說錯話

身经百战,经过好多年的磨练才坐上民政党最高位子的马袖强,竟然会说出得罪选民的游子是外人的言论,令人感到震惊以及难以置信。

安顺这场战本来就不好打,马袖强开始时也是战战兢兢,说话很有分寸,不敢得罪任何人,给人留下稳重务实的好印象,一些人看好他会在这次的补选突围而出。

而且,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前言不对后语,选情开始对马袖强有利,他本身及其助选团的信心也越来越好。

首相在北京官访时,承诺若马袖强在补选中胜出,马袖强将入阁出任部长,令到国阵阵营士气大振,更有信心夺回失去的安顺这个国会议席。

没想到,向来讲话不会得罪人的马袖强,在最关键的12个小时,竟然说出得罪安顺选民的话,他不但得罪了在外地工作或求学的安顺选民,也得罪了他们的亲朋戚友,这句话可以使到马袖强流失好多千张选票。

马袖强说,不要让身居外地的安顺选民决定安顺的未来,游子不理地方问题,他的这翻话,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听进在外地的安顺选民耳里,份外刺耳,也激怒了他们,原本不想回来投票的外地选民,很可能因而特地回来投票支持黛安娜,“教训”马袖强。

过去,民政党也曾因为得罪选民而在甲洞败选。

除了候选人本身,助选团人员也必须谨言慎行,民政党在甲洞国会选区默默耕耘多年,原本在2004年伯拉新首相效应时有机会击败行动党老将陈胜尧,可惜的是,形象良好的候选人马伟祺被助选人拖累,他在甲洞出席一项政治座谈会时,因为出席的听众太多,寸步难行,马伟祺到场时,他的助选人员在现场呼喝及推挤选民让位开路,选民事后埋怨说:还没有中选国会议员就这么高傲,中选了还得了。

结果,马伟祺得票2万3319张,陈胜尧得票2万5075张,多数票才1766张,败得非常可惜。

也是姓马的马袖强,这次并不是助选团人员说错话,而是他本身得罪了在外地的6000名安顺选民,加上他们的亲友,马袖强流失的选票可不少。

除非马袖强向选民道歉,亡羊补牢,否则安顺这一战,马袖强是败在自己手中,不是败在黛安娜这名小妮子的手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