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馬華人物誌:李麒昌


若不是因為308政治海嘯,前沉香區州議員李銀芳的公子李麒昌,料想會中選為沉香區州議員,延續父親的政治生命。

李麒昌是李銀芳的次子,他於2008年代父上陣,競選森州沉香區州議席,對壘行動黨候選人吳金財,以李銀芳20多年在沉香區的人脈及服務紀錄,李麒昌應該能守土成功。

況且,李麒昌未成為候選人之前,已以李銀芳特別助理身份在沉香區服務選民,選民對他並不陌生。

可是,2008年全國大選吹起反風,森州也不能倖免,原受看好的李麒昌只獲得2952票,大選才出現的吳金財反而獲得選民的大力支持,獲得4290票,吳金財以1338張多數票擊敗李麒昌。

根據分析,因為興權會事件,李麒昌輸在很多印裔選票,加
上一些華人選票的流失,李麒昌因而敗下陣來,非戰之罪。

沉香區共有9848名選民,華裔占61.73%,巫裔有28.28%,印裔占9.06%或892人,來屆大選,李麒昌只要在印裔選民身上下功夫,爭取回幾百張印裔選票,來回票雙陪數的情況下,很可能收復失地。

畢業於英國謝菲爾哈林大學金融系的李麒昌,英文名Jason,雖然在大選中敗陣,但他並沒有因而氣餒或退出政壇去找一份高薪工作,報章上還是時常看到他為選民服務,較早前,他還因為選民與發展商交惡,新聞上了全國版主要版位。

我因為工作關係認
識老虎李銀芳,後來才認識小老虎李麒昌,他們常常"父唱子隨","有影皆雙",父子關係很好,李銀芳馳騁政壇多年,從行動黨跳槽到馬華也已10多年,李麒昌受到父親的影響,選擇全職政治工作。

有人覺得李麒昌"很傻很天真",應該先以他的專業學歷去找一份高薪工作,而不是全職涉足政壇。

李麒昌是於2004年加入馬華,當時他25歲,在政壇是初哥,2008年全國大選時,他是森州最年輕的馬華候選人,由於他是李銀芳的兒子,引起爭議,不過,黃家定最後還是決定委派他上陣。

李麒昌目前是森州馬華聯委會副秘書,森州馬青副秘書,馬青中委,國陣沉香區協調員,他也常到雪隆地區活動,被視為馬華未來的接班人,來屆大選,預料他將繼續在沉香區重作馮婦,會不會中選,就看選民手中的一票了!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后起之秀,有前途!加油!一浪高过一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