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313特大料高票通過,蔡細歷是贏家,翁詩傑前路茫茫


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原本對召開特大修改黨章展延黨選並無甚信心,擔心受到翁黃兩派夾攻投反對票,馬華法律局主任鄭貝川和馬華總秘書江作漢費了多時研究並無頭緒,直到2月11日中委會召開之前,蔡細歷才胸有成竹。

據了解,獻計的
是馬青總秘書蔡金星及智囊李福龍(圖),建議蔡細歷勿在中委會議決是否召開特大,反而交由中央代表自行決定是否召開特大,發起人分別是黃派的廖中萊及翁派的李志亮和顏炳壽,此招真高明。

消息指出,黃家定在回鍋不成後,為顧全大局及留下談判籌碼,包括來屆大選繼續委派胞兄黃家泉及心腹黃日升上陣,以保住黃家軍香火,黃家軍將不會在特大投反對票,

廖中萊和李志亮成為特大發起人,雖然翁詩傑、曾亞英等人不簽名支持召開特大,但是,廖李卻總共收到2201名中央代表的簽名支持,或占2362中央代表的93.18%。

雖說支持召
開持大並不代表支持修改黨章或提案,但是,特大是以代表舉手方式議決提案,在議決時,蔡派支持者一定是高舉「雙手」支持,黃派支持者,尤其是準備成為大選候選人的黃派中央代表,在「眾目睽睽」之下,諒不敢不舉手贊成,倒是翁派的中央代表,預料將會投反對票,不過,應是寥寥無幾。

有人說,馬華大部份中央代表是黑白不分,是非不分,不分青紅皂白,只講利益,見風轉舵,誰是總會長就支持誰,因為總會長才有分配資源的權利,雖然這說法有貶中央代表的政治道義,但是,如果確實是這樣,313特大肯定將以高票通過修改黨章,無限期展延黨選。

況且,馬華2362名中央代表都是由區部代表投票選出,本身在區會、或州聯委會,或中央都有黨職,尤其是已經超齡的馬青團員,更是樂見其成,他們包括馬青總秘書蔡金星(圖左)、馬青聯邦直轄區分團團長周連瓊等,黨選的展延對本身有利無弊,支持提案,也是支持本身黨職的延長。

328重選之前,我就已預測,如果蔡細歷中選總會長,馬華黨選將展延,蔡細歷將延長擔任馬華總會長的任期,直到全國大選。

馬華無限期展延黨選,最失望的當是前馬華總會長翁詩傑,雖然他常撰文嘮叨哀號,官場的現實,狠批馬華當權派,但他大勢已去,敵人多過朋友,座下寂寥,前路茫茫,他能再等兩年有餘才捲土重來,他的支持者,包括顏炳壽、李志亮、王賽芝能等他東山再起嗎?

不要說兩年有餘,政治,有時等多一天,也嫌太長!

就以前首相敦馬哈迪為例,20多年縱橫大馬政壇,當過20多年巫統全國主席,國陣主席,首相,非常強勢,下台後,在競選區區一個區部的中央代表時也敗選,區部代表都不賣他的賬,這就是政治的現實,當退則退,當進則進,與翁詩傑,也與蔡細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