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99%贊成展延黨選,李志亮記一功,蔡細歷變成總秘書



誠如所料,馬華313特大以高票通過大會提案,成功修改黨章第167條文,無限期展延黨選。

只是沒想到,舉手贊成的中央代表高達99%,投反對票的只有3人,棄權的只有14人,創下馬華修章記錄,顯然中央代表都希望馬華進入團結及整合期,暫時不要進行黨選,以免馬華再次分裂。

今天出席馬華313特大的中央代表有1844人,登記的有1894人,共有1827名中央代表舉手贊成展延馬華黨選。

據現場的中央代表表示,投反對票的3名好漢,還特地起身站起來投反對票,大多數中央代表並不知道他們是誰,大家都在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我向數名中央代表探詢,暫時也不知他們的身份,有人指該3名中央代表並不屬於任何陣營,他們只是不滿馬華以舉手方式進行投票,而不是秘密投票,也有人指他們是翁詩傑的死忠支持
者。

隨著馬華313特大以99%高票成功修改黨章展延黨選,更鞏固了在328重選中出任馬華總會長的蔡細歷勢力,他的對手翁詩傑,已無法撼搖到他的強大基層,捲土重來無望。

蔡細歷在313特大
之前曾經說過,他可能不會在來屆黨選尋求蟬聯馬華總會長職位,他目前的工作是全力備戰全國大選,全黨上下必須團結一致。

蔡細歷今年已66歲,黨選料將展延兩年,到了下一屆黨選,蔡細歷已是68歲的老翁,以他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他很可能不會再尋求中央代表的委託出任馬華總會長,那麼誰將是他的接班人呢?

313特大另一件令人關注的事是特大發起人原本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副總會長黃燕燕及顏炳壽,但是,最後卻由中委李志亮取代顏炳壽,李志亮因此被記了一功,前途無量。

313特大的另外一個小插曲是馬華總秘書江作漢在大會提呈動議時,一時口快,稱呼蔡細歷為馬華總秘書,全場哄堂,並引起中央代表非議,不滿其表現。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马华是时候大团圆,整装待发,兄弟背靠背的站起来,要不,还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