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馬青嚴重斷層,蔡智勇王乃志姚偉豪爭馬青總團長


馬華成功召開313特大展延黨選,衍生了一個嚴重問題,為數一半以上的馬青總團現任執委,將因超齡而必須「下車」,不能再擔任馬青總團任何職位。

如果沒有展延黨選,根據馬華黨章,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年齡,尚可競選馬青職位的包括45歲的現任馬青署理總團長馬漢順、44歲的馬青副總團長葉理國及45歲的雪州馬青分團團長高祥威。

根據探悉,馬漢順有意更上一層樓,競選馬青總團長魏家祥留下的空缺(魏家祥料將攻打馬華票選副總會長職位)、葉理國有意攻打馬青署理總團長職位,高祥威則將攻打馬青總秘書職位。

隨著馬華展延黨選,馬青也展延黨選,上述3人在下屆黨選都已超齡,必須「下車」離開馬青團。

如果今年沒有展延黨選,原本已超齡的包括現任馬青總秘書蔡金星(48歲)、馬青總財政李麗友(46歲)、馬青聯邦直轄分團團長周連瓊等人。

由於馬華展延黨選,老馬青蔡金星、李麗友及周連瓊多擔任至少兩年的馬青職位。

今年年屆44歲或45歲的馬青領袖,2011年並沒有超齡,原本計劃今年攻打馬青高職,由於馬華展延黨選,隔了兩年才黨選,他們都已超齡,不能再競選馬青任何職位(暗谷)。

大多數馬華或馬青領袖都認為,魏家祥在下屆黨選將攻打馬華票選副總會長職位,他留下的空缺將由誰填補?

早前盛傳的人選是馬青現任副總團長姚偉豪,展延黨選對他並沒有影響,已為他掃除超齡的馬漢順攔路,另一個沒有超齡的是王乃志,他現年42歲,他可能是姚偉豪的攔路虎。

另一名盛傳將攻打馬青總團長職位的是蔡細歷的公子蔡智勇。

無論如何,馬青總團長職位沒有受到年齡限制,任何人都可競選該職,包括已超齡的蔡金星、葉理國、李麗友等人。

另外幾名沒有受到影響的是馬青副總秘書羅秋俊(39歲),料將攻打馬青總秘書職位,張盛聞(37歲),料將攻打馬青副總團長職位,林熙傑(39歲)、顏天祿(39歲)、蔡寶鏹(42歲)、翁協文(42歲)等,都可在來屆黨選競選馬青高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