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6

凱里為何沒有獲封賜?



也許很多人都很好奇,青年體育部部長凱里當選巫青團長已7年,入閣也已3年,但為何迄今還未獲州統治者或最高元首封賜任何勛銜。

凱里曾經被冷藏多年,2009年當選巫青團團長後,竟然沒有入閣,他的副手拉查里出任青體部副部長,他的手下敗將慕克里茲卻出任國內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他當時沒有受封拿督斯里勛銜(內閣部長的頭銜,魏家祥出任首相署部長後就獲封賜拿督斯里勛銜)也見怪不怪。

凱里已出任青年體育部部長3年,但是依然沒有獲得任何封賜(根據傳統,內閣部長皆會受封賜拿督斯里勛銜),令人感到納悶,是他拒絕受封呢,還是仿傚已故前副首相嘉化峇峇?

大馬奧運健兒獲得41銅的佳績,身為青年體育部部長的凱里算「有功」吧,會不會受封拿督斯里勛銜呢?


除了凱里,擔任教育部副部長的張盛聞也沒有任何銜頭,在位時沒有獲得任何勛銜的包括前任青體部副部長顏炳壽及前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黃俊傑

嘉化峇峇在擔任副首相時沒有任何勛銜,他在卸任後獲封賜最高勛銜,前內閣部長佐哈勵在退位20年後才獲封賜丹斯里聯邦勛銜

在位時沒有任何銜頭包括民政黨前副部長吳清德,他退位多年後才獲檳州元首封賜拿督勛銜,前檳州首席部長林蒼佑在位時也沒有任何勛銜在身,他在退位後獲檳州元首封賜拿督斯里勛銜,過後又獲最高元首封賜最高銜頭。

曾經擔任民政黨檳州行政議員的鄧章耀,迄今也沒有任何銜頭。

檳州現任首席部長林冠英,也是沒有任何勛銜的在位領袖。

這些在位領袖雖然沒有任何銜頭,但他們的下屬或下下屬,很多不是拿督斯里就是拿督,當他們指令下屬處理事務時,還須尊稱他們拿督斯里或拿督,感覺怪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