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蔡廖走不走?



始終認為,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太早宣佈競選馬華總會長高職,否則不會落到騎虎難下的局面,被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玩弄于股掌之中。

蔡細歷在505大選隔天宣佈不會尋求蟬職馬華總會長職位後,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廖中萊,迫不及待的宣佈攻頂,以為能先聲奪人,下手為強,總會長職位將隨之手到擒來。

可是,廖中萊忘記了,他面對的是深藏不露,、老謀深算的蔡細歷,越早掀開底牌,對己越是不利。

有人說,蔡細歷若不是因為性愛光碟問題,他會是馬華史上最強勢,最出色的馬華總會長。

蔡細歷三語皆通,雖然他受英文教育,但是,他的華語非常流利,國語也講得很好,講話時不會「阿嘰阿佐」,反應很快,在面對危難關頭,總能以四兩撥千金化解攻勢,十五名元老要求他退位時,他回擊十五名元老也必須為馬華慘敗負責,當中還有人坐過牢,就是很好的例子。

奈何,蔡細歷擁有性愛光碟纏身,他能當上馬華總會長已是一個奇蹟,當年若不是翁詩傑剛愎自用,堅持開除他,他也不會反撲,報回一箭之仇,討回一口氣。

蔡細歷走是遲早的問題,一是他的年齡已大了,二是他的性愛光碟醜聞,三是為馬華505慘敗負責,關鍵問題是他走後,誰來擔任馬華總會長,蔡派斷不願讓廖派來領導馬華,否則蔡派利益將被廖派人馬所取代。

據悉,蔡細歷有走之意,但他不喜歡被人所逼,他走之前,希望能安排好蔡派所有人的黨職官職,包括其公子蔡智勇。

據了解,廖中萊原本也無再上一層樓之意,反正他都坐上了黨的第二把交椅,並不需急在一時,應當在時機成熟時,才帶領團隊宣佈競選馬華總會長職位,他是被其派系擺上神台,結果才會走到今天的地步,雙方皆僵持難下。

月前,有人在一項馬華前副部長兒子婚宴上,親眼目睹馬華前署理總會長林亞禮訓斥廖中萊,當時林亞禮顯得非常生氣,消息說,內容有關廖中萊攻打馬華總會長職位及召開特大事宜。

根據目前的形勢,蔡細歷占上風,廖中萊處於挨打局面,1020特大,廖中萊被譴責提案可能低票通過或被駁回,畢竟有人會同情廖中萊,最後三項提案,一般相信會一致通過。

蔡細歷是武將,廖中萊是文官,蔡細歷勇戰好鬥,廖中萊溫文儒雅,兩個人如今勢如水火,火星撞地球,有人認為,最好兩個都走,如果廖中萊不意願走,蔡細歷也不會走。

如果蔡廖皆走,蔡派屬意的馬華總會長是誰?

消息說是馮鎮安,也有指江作漢,更有指顏炳壽。

廖派呢,最可能的馬華總會長人選是魏家祥。

鬥到最後,也有可能蔡廖皆不走,眾人白忙一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