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蔡廖应来场君子之战


1020特大召開之際,蔡細歷突然召開記者會,要求副手廖中萊和他一起走,不難看出蔡細歷此招以退為進,他知道,廖中萊肯定不會跟他一起走。

假設廖中萊願意和他雙雙引退,廖派將樹倒猢猻散,廖派人馬何去何從?黨選後,廖派支持者必遭秋後算賬。

一如所料,廖中萊果然堅持不走,這早已在蔡細歷預料之中,廖派人馬隔日紛紛發表文告譴責蔡細歷的「蔡廖齊走」言論荒謬,這是蔡細歷的計中計,廖派人馬罵得越兇,對他留任的藉口越有利,廖派支持者越是抗議廖中萊退位,下意識也間接認同蔡細歷不必走。

蔡細歷此招甚高,也使到廖派無法再逼他退位,廖中萊不走,他也可以不走,他擁有充足的理由及下台階,再次尋求蟬聯馬華總會長職位

蔡廖鬥來鬥走,蔡細歷的招數顯然較為高明,每每出招,廖中萊似乎難以招架,處於被動和下風,魏家祥在此關鍵時刻又人在國外,令人有許多遐想,黃家泉又似乎「袖手旁觀」,沒有跟隨廖派到全國各地出席滙報會,廖派顯得「人丁單薄」,難成氣候。

在雙林黨爭期間,B隊的反收購南洋報業滙報會,林亞禮、蔡銳明、陳廣才、翁詩傑、胡亞橋、姚再添、陳儀喬、鄧詩漢等人,形影不離,氣勢高昂,當時廖中萊是B隊其中一員,知之甚詳。

反觀如今的廖派到全國舉行匯報會,小猫兩三隻,來來去去,只是周美芬、李偉傑、何國忠和尤綽韜,如何抵擋當權派蔡細歷的千軍萬馬

比招數,廖中萊人馬有勇無謀,比氣勢,廖中萊車稀人少,廖派在戰略上給人凌亂疏散的感覺,沒有集中火力,只能見招拆招,難以吸引到游離票的支持。

有人認為,廖中萊應該打悲情牌,博取中央代表的同情,不必火力全開攻擊蔡細歷,包括指責蔡細歷誤導中委脫售萬宜土地及馬華大廈轉換公司必須繳付盈利稅的課題。

可笑的是,廖派姚長祿的上述兩項指責皆不實,知尾不知頭,越幫越忙,萬宜土地的買賣是由曹智雄及廖中萊負責接洽,馬華大廈已30年,根本不必繳付5%盈利稅。

廖中萊在蔡細歷宣佈召開1020特大後,就該打悲情牌,他可以在沒有人陪同之下,單獨到全國各地會見中央代表,他越受到當權派打壓越好,越難見到中央代表越好,新聞和消息將會在平面或網上媒體不逕而走,他將會獲得游離或沒有派系的中央代表同情,在譴責他的提案上投反對票。

如果譴責廖中萊的提案不獲通過,廖中萊的信心將會提升,相信也將獲得一些騎牆派及游離領袖的加入,他在堅持不走的情況下,年杪競選馬華總會長最高職位。

而蔡細歷,在廖中萊不走的情況之下,也可以師出有名的再次競選馬華總會長職位,雙方應該來一場君子之戰,誰勝誰負,將由2385名中央代表決定。

如果譴責廖中萊的提案獲得通過,形勢將對廖中萊不利,加上蔡細歷以此理由拒絕推荐他為交通部部長,廖中萊要再上一層樓將是他從政以來的最大考驗。

我認為,如果是廖中萊和蔡細歷直接對壘,廖中萊未必敗陣,尚有勝出的機會,如果是三角戰,擁有至少900張鐵票的蔡細歷,加上他收編了翁派領袖,將會穩操勝卷。

如今,蔡廖撕破臉皮如斯,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來一場一對一君子之戰,雙方不必再一來一回的互相漫罵,阿嘰阿佐,對馬華無益,對華社也不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