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富商軼事:郭令燦愛吃辣死你媽


豐隆集團主席丹斯里郭令燦行事非常低調,鮮少在公共場合曝光,很多人巧遇他,也不知他就是我國排名第三的富商郭令燦

郭令燦是在新加坡出生,祖籍福建同安,他在英國修讀法律,是名合格律師,也是一名成功工業家及企業家,他控制的大馬豐隆集團及香港國浩集團,擁有眾多子公司。

豐隆集團以大馬為基地,從事金融及房地產業,在全球擁有多家上市公司,分布於香港、新加坡、菲律賓、英國、美國、澳洲及新西蘭等地,大馬豐隆銀行是他所控制的其中一家企業。

郭令燦時常飛往中國及香港巡視業務,他回到大馬後,通常會在城中固定一間著名酒家宴請他的高級職員吃飯,每吃一餐都要花費兩三萬令吉,這還不包括紅酒及洋酒。

郭令燦很喜歡吃鮑魚,他常點的是日本吉品鮑或澳洲上等鮑,一座十人,單是鮑魚就要上萬令吉,喝的是頂級紅酒。

除了鮑魚,郭令燦最喜歡吃的是便宜的蕉葉椰槳飯。

根據他的隨從,雖然有時滿桌都是山珍海味,但郭令燦沒有胃口時,卻只是吃一包才1令吉的蕉葉椰槳飯,其他食物都不動。

因此,每次郭令燦在宴客時,隨從都會準備蕉葉椰槳飯給他。

「丹斯里的胃口大好時,他會先吃椰槳飯,然後才吃鮑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