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富商軼事:楊肅斌坐舊車



FORTUNE雜誌列為亞洲最具有影響力25企業家之一的楊忠禮機構董事經理丹斯里楊肅斌,偶爾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雖然他建立城中最頂級的升禧廣場(Starhill Gallery),賣的都是頂級名牌貨,但是他卻常到咖啡店喝茶吃早餐,一點架子也沒有。

吉隆坡金馬律甘文丁路鎰記茶室是楊肅斌喜愛的地方,他久不久就會出現一次,他總是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楊肅斌名列大馬20名最富有人士名榜上,出門理應以豪華大房車代歩,並且隨從保鑣多人,但是作風低調的楊肅斌,出門時只是一名司機一名貼身保鑣,常乘坐的是第一代舊款藍色PAJERO四驅車(款式如圖)

楊肅斌到鎰記茶室時,他會選擇店內最後一張桌子坐下,點了海南咖啡及面包後,他一定會叫多一碟店旁路邊攤的薄餅。

鎰記店旁的薄餅檔是由一對母子擺檔售賣,約於五年前開始營業,屬於傳統美食,味道很好,我也常叫來吃,價錢又公道,開始時一條只賣1令吉20仙,大前年才起到1令吉50仙。

可是,2009年年杪,薄餅檔好幾個星期都沒有開檔,我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後來詢問其他小販,才知道楊肅斌把薄餅檔「打包」到升禧廣場的美食中心,讓他隨時可以品嚐到他喜愛的薄餅。

自從薄餅檔搬到升禧廣場後,楊肅斌也隨著甚少出現在金馬律喝早茶。
根據小販口中,原本面對日曬雨淋的薄餅檔母子,如今在有空調的舒適環境賣薄餅,價錢比以前好近一倍,生意又很好,收入增加了很多,生活獲得了改善。

楊肅斌喜歡吃薄餅到把母子帶到自己的升禧廣場開檔,使到我們在金馬律沒有薄餅吃,有時我還真有一點生氣楊肅斌。

坊間也有傳聞,楊肅斌在英國求學時,因為餐館(有說是迪斯哥)的服務生態度惡劣,常看不起華人,受到白人白眼的楊肅斌打電話給父親楊忠禮,要求把整間餐館買下來,然後炒掉這名有眼不識泰山的年輕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