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國陣輸不起,馬華準候選人必須助選


丁能補選終於提名,國陣派出阿查哈對壘回教黨女將諾瑪拉,形勢是六對四,國陣佔優勢。

308全國大選之後,我國已舉行了13場補選,國陣和民聯有得有失,丁能這場補選落在柔佛州,格外引人關注,因為柔佛州是國陣的保壘區,也是國陣中央政府的最後防線,如果民聯成功攻克丁能城堡,國陣在柔佛州將岌岌可危,因此,這場補選,國陣只許勝,不許敗。

丁能過去多屆都是國陣的保壘區,回教黨雖然覬覦已久,但都無法攻下此城,308政治海嘯,回教黨候選人依然無法順勢拿下丁能,但多數票已從2004年的5517張降至2492張。

短短4年一屆的時間,國陣在丁能選區失去了3025票,國陣不得不防,稍有差池,丁能可能落入回教黨手中。

丁能州議席位於拉美士國會議席之內,馬華前總會長林良實及現任總會長蔡細歷都曾擔任過拉美士國會議員,拉美士現任國會議員是蔡細歷的公子蔡智勇。

除了國陣在丁能只許勝,不許敗,馬華何嘗不是如此,馬華肩負保住丁能華人選票,如果華裔選票大量流失,甚至丟失丁能州議席,才出任馬華總會長不到一年的蔡細歷,在國陣大家庭將遭受巨大壓力,在黨內的地位也不穩。

丁能共有1萬4735名選民,巫裔有47.5%,華裔占39.08%,印裔只有12.07%,丁能這場補選,華裔選票被視為關鍵作用,如果國陣再失華裔選票,聽說平時平易近人的回教黨候選人諾瑪拉,爆冷勝出不是不可能的事。

去年舉行的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國陣流失大量華裔選票,國陣險些敗選,馬華成為眾矢之的,有鑑於此,前車之鑑,馬華這次更不敢掉以輕心,有意在來屆大選成為候選人的馬華基層領袖,傾巢而出助選。

有消息說,除非有很好的理由,不然在提名日、競選期間及投票日沒有出現在選區的馬華準候選人,很可能在來屆大選被除名,可見馬華多麼重視這場補選。

除此,丁能補選成績也將影響隨之而來的甲州萬里望補選及巴生港口補選的國陣士氣,國陣在丁能是輸不起。

至於民聯回教黨,輸了也沒有甚麼,勝了是紅利(BONUS),他們在沒有壓力之下搶奪國陣的選票,他們採取只攻不守的策略,反之,國陣則只守不攻,鹿死誰手,投票日當天自有分曉,大家拭目以待吧!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希望回教党会赢。两线制对人民来说,才是希望。加油!祝福你快乐星期天。

alan said...

我是马华党员,我希望回教党会赢,
因为讨厌老蔡那种假高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