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民青團長劉開強幫理不幫親,炮轟陳蓮花


聯邦直轄區民青團團長劉開強最近頻頻上報,他曾為甲洞拉惹阿都拉中學校園霸凌女生事件進行斡旋工作,抨擊國能吉隆坡分局因為人手不足致使甲洞橫街人民組屋電費飊升.......。

劉開強在上屆大選出任國陣甲洞國會議席候選人,但不敵行動黨候選人陳勝堯。

劉開強敗選後,並沒有因而退出政壇,反而比以前更勤於為民服務及伸張正義,屬於比較敢怒敢言的民政黨新生代領袖。

今日翻開報紙,看到劉開強炮轟民政黨婦女組主席兼國內貿消部副部長陳蓮花,令人感到難以置信,他會不會因而受到民政黨紀律委員會對付,還需看事件的進一步發展,他也可能因而丟失了來屆大選再上陣甲洞的機會。

無論結局如何,劉開強敢為民開罪上頭,在民政黨還屬罕見,我終於看到了一個有HOOD的民政黨領袖!

(吉隆坡7日訊)雪隆逾300间二手车商代表今日展开和平请愿,抗议贸消部强制执行买卖二手车辆新条例。

雪隆二手车商代表是于今早在隆市古晋路旁展开和平请愿活动,对贸消部规定所有二手车需经过B7的检验表达业者的不满。二手车商业者也对须把车辆送往大马电脑验车中心检验,并负责检验费用,否则不能向银行申请汽车贷款事项提出反对。

隆雪汽车暨银业公会主席邱家仁认为,贸消部施行新政策做法过于仓促,应重新研究有关的政策。

他表示,现有的B5验车制度已足够保护消费者利益,如果要实行B7制度应该让车主自行选择,而不是强制性规定所有车辆一定要进行。

副主席林吉庆则指出,当中B5验车项目,收费为30令吉,至于18项检验的B7,收费约90令吉,现有(B5)验车项目只检验4种项目,验车中心却要耗费2至3小时,若要消费者接受(B7)18项验车项目,不过是重复检验工作,而且加重消费人负担。

接受备忘录却没收媒体副本 刘开强炮轰陈莲花

民青联邦直辖区团长刘开强直批国内贸易与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在处理二手车商请愿一事,毫无大将之风!

刘开强今日与隆雪汽车暨银业公会会员展开和平请愿后的记者会上指出,他们多次约见贸消部洽谈有关的新条例事宜,惟都不得其门而入,直至6月1日,贸消部表示愿意接受二手车商提呈的备忘录。

“陈莲花在接受二手车商提呈的备忘录后,转过头来却擅自没收媒体手中的备忘录副本,并将一干人等拒于门外召开闭门会议,此等做法根本毫无大将之风!”

变单方面记者会

他语带不平表示,本身及公会会员原以为这是一场双方交流的会谈,岂料却只是贸消部与媒体单方面的记者会,其他人都被迫吃闭门羹。

刘开强质问,既然陈莲花已经坦然接受该备忘录,何以却要没收媒体手中的副本?为何不让媒体在闭门会议上针对手中的副本向贸消部作出提问?

“我们的备忘录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都是很透明化的东西,陈莲花的做法确实让我们感到很失望,且没有大将之风。”

他指出,贸消部有责任在接过备忘录后,进行研究,探讨是否能够达成双赢的局面,而非只是接过就了事。

不符合经济效益

基于贸消部内部系统出现问题,以致于原定于6月1日全国开跑的新条例被展延至6月15日。

刘开强透露,陈莲花已经下令6月15日铁定实行新条例,因此隆雪汽车暨银业公会会员除了会在之前前往首相署和平请愿之外,也会前往唯一一间电脑验车中心,实际了解他们的运作,看看是否能够应付新条例实行后的车流动量。”

目前,依据现有的B5验车制度,只需2至3小时便能完成一辆二手车的基本检验,但若根据贸消部新制定的B7验车制度,验一辆车需耗时一天,不符合经济效益。

“虽然陈莲花表示欢迎其他有意参与电脑验车中心的业者加入,但谈何容易?更何况,新加入的业者也必须要给予至少6个月的时间适应试跑,才能全面开放。”

疑某方面图谋利

为此,他质疑当中有某一方面企图谋取暴利,并将就此事向反贪污委员会呈报,调查当中是否涉及贪污及舞弊事件。

雪隆逾300间二手车商代表今日展开和平请愿,抗议贸消部强制执行的买卖二手车辆新条例,并拟在6月15日全国实施2010年租赁(修正)法令前,前往首相署进行第二波和平请愿,要求贸消部重新探讨及展延有关的新条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当了官,就会变了样!就如陈连花,无论她当官前如何受人尊敬,现在还不是昧了良心为恶政护航。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