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求您動手重一點


政府宣佈,將在今年7月開始展開6P漂白非法外勞行動,估計逾期逼留在我國的非法外勞高達200萬人。

6P是登記、合法化、寬赦、監督、執法及遣返,以確保沒有人口販賣問題、打擊國際罪案及減少我國的社會問題,打造一個安全社會。

九十年代初,我國經濟剛剛起飛,政府及私人領域各項工程及工廠需要大量勞工,我國引進了印尼、孟加拉、尼泊爾等外勞。

到了2000年初,服務業、餐飲業也需要大量外勞,越南、菲律賓、緬甸、中國外勞也到來我國分一杯羮,2000年後,我國湧進了大量非洲黑人,有的來讀書,有的來騙錢。

合法及非法外勞加起來,到底有多少人,沒有辦法估計,但是肯定是我國第三大人口,只排在土著及華人之後,外勞人數已超越我國的印裔人數,煞是驚人,如果不好好處理,將為國家帶來災害。

沙登華團聯合會會長葉炳漢表示,越來越多非洲黑人及外勞湧進沙登社區並租用公寓或住家單位,威脅社區治安及安全,霸占休閑場所,引起社區居民憂慮。

葉炳漢指出,非洲黑人在沙登進行販毒活動遭到警方逮捕,顯示社區濫用毒品事件嚴重,沙登華團認為警方、移民廳應重視此問題,他也促請沙登人士盡量不要將屋子出租給非洲黑人及外勞,確保沙登社區穩定及安全不受威脅。

其實,不只是沙登地區,巴生谷地區已淪為非洲黑人的天下,到處可見到黑人的蹤影,尤其是公寓居所,許多黑人每天無所事事閒逛,搭訕女居民,令到公寓居民安全受到威脅。

翻開報紙,常常可看到黑人滋事、行騙、毆鬥、販毒、強姦案件,最近發生的700萬令吉鑽石大竊案,懷疑就是黑人及外籍人士所幹的好事。

除了非洲黑人,最近也來了不少中東人,涉及許多欺騙及搶劫案件,警方今天就發佈了3名外籍男子的照片,要求公眾協助尋找他們的下落,以偵破鐘表經理被勒死床上案件。

政府了解到非法外勞已威脅我國治安,多次展開逮捕及遣返外勞行動,但並沒有顯著的效果,我國還是充斥非法外勞,非法外勞除了涉及暴力案件,也在小販中心工作,搶了我國人民的飯碗,警方及移民廳也似乎束手無策。

由於外法外勞在我國都沒有身份紀錄,他們犯了案件,警方往往難以查出他們的身份,逍遙法外,犯了再犯,政府在6P行動中,將以生物識別指紋系統登記外勞,使到他們無所遁形,這是可取的有效方法之一。

據了解,政府將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展開漂白行動,登記及合法化外勞,過了期限之後,執法單位將展開逮捕非法外勞行動,將他們遣返回國,這是政府的策略及計劃。

只是,我擔心的是政府的這次行動會不會再像以往那樣,雷聲大雨點小,最後還是不了了之,任由非法外勞在我國氾濫成災。

在鄰國,非法外勞是無所遁形的,一個社區若出現非法移民,警方及移民廳執法人員馬上上門捉人,我的兩個朋友因為在該國逾期逗留,沒兩天就被捉進牢里了。

非法外勞已是我國第三大人口,有一天可能超越華裔人口,屆時為時已晚,政府必須未雨綢繆,我求求政府動手重一點,不要再三分鐘熱度,嚴厲執法對付非法外勞及窩藏非法外勞的人士(出租屋子給非法外勞的屋主也應受到嚴厲對付),一勞永逸解決外勞問題,還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如果國陣政府能解決非法外勞氾濫問題,相信選民將再次給國陣政府一個機會,否則,人民很可能將換政府,讓新政府代國陣政府解決這個已困擾了人民多年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