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15

馬來西亞美食:爪哇面及Mee Rebus


太平拉律馬登美食中心的吉靈面已賣了數十年,是太平人喜愛的美食之一。 




新加坡MEE REBUS是沒有炸餅的,味道也很不錯。 


檳城爪哇面的醬汁較紅,馬鈴薯也較大塊。


太平的吉靈面勝在炸餅香脆,醬汁獨特。



爪哇面、吉靈面或Mee Rebus是我最喜愛的美食,只要看到有小販賣這種美食,我一定會叫來吃。

當然,有好幾次都是失望而歸。

爪哇面、吉靈面或Mee Rebus,有華人、印度人及馬來人在賣,也有人賣沒有炸餅的新加坡Mee Rebus

爪哇面及吉靈面一般由華人售賣,以蕃茄及马铃薯等煮出來的醬汁,呈紅色或淡紅色,配料有雞蛋、豆腐乾、炸脆餅或炸虾餅,會提供酸柑及參巴,馬來人及印度人賣的Mee RebusMee Jawa,醬汁呈黃色,配料也是雞蛋及豆腐乾,但炸餅(印度餅)則沒有那麼香脆,他們提供的是青辣椒。

新加坡Mee Rebus也很好吃,醬汁呈褐色,不過沒有炸餅,在百乐镇(Damansara Utama)的Village Park Nasi lemak餐館有賣,我常去吃,料多,一碟七塊錢。

我時常在八打靈再也及哥打白沙羅尋找美食,原本在哥打白沙羅DU茶餐室賣的爪哇面,我只吃了兩次,因為醬汁太甜,食客不大能接受,已關檔。另外一檔剛在哥打白沙羅Strand廣場附近茶室開檔的所謂檳城爪哇面,醬汁還可以,可是配料太差,竟然沒有雞蛋,沒有炸餅,只是豆腐乾切成絲,一碟六塊錢,貴又不好吃。

在哥打白沙羅好街坊美食中心的爪哇面,雖然也賣六塊錢,但是配料豐富,炸餅很香脆,醬汁也很好,值得一吃。

另一家在TropicanaCasa Tropicana B座公寓樓下的Mee Jawa ,也很好吃,一大碟九塊九,料很多,炸餅也很香脆。

我公司附近也有一檔印度嘛嘛賣的Mee Rebus,也相當有名,很不錯一下。

在太平,拉律馬登美食中心的吉靈面及保閣亞三的吉靈面,都由華人經營,很好吃,回太平我必定去吃。

Mee Rebus
也讓我想起我的童年,當年有一檔印度人賣的Mee Rebus,他也炒Mee Mamak,他晚上踩著三輪車到村里來,村民就在檔口旁大快朵頤,當時一碗才幾毛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