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馬華不如人民進步黨

取代馬華出任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的人民進步黨峇都婦女組主席沙馬拉



去年全國大選,馬華一敗塗地,只剩下7國11州議員,馬華大選前發出豪語,成績比上屆更差將不入閣,結果馬華自食其果,全國1萬多個官職不得其門而入。

去年適逢馬華黨選,紛紛擾擾,蔡廖兩派水火不容,互相攻訐,者痛仇者快,馬華特大只通過兩項地方及州級入閣議案,中央入閣提案被駁回,馬華才匆匆忙忙向各州政府及各縣市議會提呈行政議員及縣市議員名單。


由於馬華決定不入閣,不少地方官職原來已悄悄的被其他國陣成員黨填補,可以說是蘇州過後無艇搭,有些地方的市議員則已被削減,包括馬六甲及霹靂州的縣市議員數額。


遠的不說,就說吉隆坡。

吉隆坡是國家的心臟,人口約160萬人,民生問題一蘿蘿,馬華原本有一名代表陳元虎在吉隆坡市政局擔任諮詢委員,協助居民處理各項民生問題,但也應接不暇,並且需要馬華另一名上議員周連瓊從旁協助。


陳元虎在去年卸任後,由於馬華在大選慘敗不入閣,馬華因而沒有向吉隆坡市政局推荐人選出任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

結果,馬華在吉隆坡市政局碩果僅存的官職,已被人民進步黨的峇都區婦女組主席沙馬拉阿魯慕甘填補,馬華在吉隆坡市政局如今已無任何代表,不如人民進步黨,馬華接獲居民任何投訴,唯有通過周連瓊上議員向當局反映。
 

過去,馬華原有兩席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職位,一席由聯邦直轄區馬華代表出任,另一席由雪州國陣推荐的馬華代表擔任。

馬華由雪州政府推荐的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馬漢耀在卸任後,於民聯2008年執政雪州,再也沒有雪州馬華代表出任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他留下的空缺已由雪州民聯政府推荐的代表填補。

根據吉隆坡市政局網站,吉隆坡市政局的唯一華人諮詢委員是馬來西亞房地產發展商協會主席任廣財,民政黨的代表林時彬也已卸任,還未有人填補他留下的空缺。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