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馬來西亞美食:梳邦再也傳統清湯板面





我也很喜歡吃板面或俗稱的面粉糕,在巴生谷,巴生的傳統板面很不錯,如果我有到巴生,通常都會找板面吃,而不是巴生肉骨茶。

不過,由於我不住在巴生,只好在八打靈再也及梳邦再也一帶找板面吃,吃了很多家,包括幾間著名的辣椒板面,我終於找到一間最好吃的傳統板面。


這間板面檔附設在梳邦再也SS13/1路組屋樓下的金泉茶室內,以前是由一名老婦煮賣,現由一名中年人售賣,可能是她的兒子。


這家板面的湯頭真的很清甜,我相信也是以江魚仔熬出來的,吃過這間板面後,其他板面都變成不好吃了。

板面的配料有炸過的江魚仔、馬尼菜、香姑及豬肉,江魚仔非常稥脆,配上小辣椒,真的好吃到難以形容。


另外,除了板面,金泉茶室的茶水很好喝之外,另外一檔熟食面也很好吃。


這家熟食面是由母女開檔,她們來自太平,咖哩面也很不錯(雖然比不上新板咖哩嬸,但也可謂是吉隆坡其中一家比較好吃的咖哩面了),但我最愛吃的是她們的乾撈雲吞面,太好吃了。


由於我喜歡她們的咖哩湯,因此,我在吃乾撈雲吞面時,我要求雲吞加咖哩湯,即能吃了乾撈雲吞面,又可喝到香甜的咖哩湯,一箭雙鵰!


我要讚賞的是,金泉茶室除了板面好吃,雲吞面好吃,茶水好喝,茶室東主夫婦非常有禮貌,態度很好,因此,金泉茶室每天都高朋滿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