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非一般的咖哩面







我也很喜歡吃咖哩面,但是,吉隆坡的咖哩面大多數不好吃,至少不會好吃過我家鄉新板咖哩嬸及十八丁的咖哩面。

我每一次回太平,一定會去吃新板新村的咖哩面,但是,最近很多次都沒有在周末開檔,害我直流口水。
新板新村咖哩面是祖傳女再傳女,已經三代,人稱咖哩嬸,咖哩湯底是以江魚仔熬出來,異常清甜,檔主凌晨3點就起身煮咖哩湯及準備配料,她特制的三種辣椒配料真的無得頂,我帶過佷多吉隆坡朋友去吃,他們都贊不絕口。

而且,價錢超級便宜,以前一碗才賣一塊四角,現在好像是兩塊二。

想要吃咖哩嬸的咖哩面,一定要早早起身,九點過後咖哩湯就賣完了,只好吃其也很好吃的乾撈面或清湯面。

我每一次光顧咖哩嬸,至少吃兩碗,有時吃上三碗,一碗咖哩面(一定要的)加一碗乾撈面(也一定要的),食慾大起的話,再加上一碗清湯面。

說到配料,雖然簡單,但特好味,都經過特別處理,魚餅香脆,小蝦鮮甜,鮮蛤不腥,你可以選擇兩種配料,但我通常要的都是三絕配料,任一不捨。
我以為馬來西亞沒有人可以煮出類以咖哩嬸的咖哩面,沒想到這次到新山有了意外收獲。

我的表弟聯業帶我到新山的洪家班辣沙館吃咖哩面,味道竟然與咖哩嬸的咖哩面非常接近,相差不遠,味道約有八成相似。


雖然洪家班的咖哩面不能媲美新板咖哩嬸的咖哩面,但其也是以蝦米熬出來的咖哩湯,味道很不錯,每天都高朋滿座,其配料有很多選擇,包括咖哩拉拉。


還有,洪家班的辣沙(其實是咖哩面,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吉隆坡及新山人都把咖哩面稱為辣沙),特制的辣椒醬料就很香辣,配上咖哩湯堪稱一絕!


我每次吃咖哩嬸的咖哩面一定喝完其非常清甜的咖哩湯,這次在新山吃洪家班的咖哩面,我不但喝完了其咖哩湯,連加點的咖哩拉拉的咖哩湯也喝了一大半!


我聽表弟聯業說洪家班座落的地點在新山紅玫瑰路,但我查網上資料,是座落在
2-102 Jalan Dedap 7 (Taman Johor Jaya), Johor Bahru, Johor 81100,可能是以前的舊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