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彭亨吉道州議員逝世,迎來第16場補選,全國大選料延後明年舉行


柔佛州丁能州议席补选刚落幕,马六甲万里茂州议席补选尚未举行,另一场补选又接踵而来,全國大選預料將延後到明年舉行。

巫统彭亨吉道(Kerdau)州议员查哈鲁丁(Zaharuddin Abu Kassim)今日傍晚因跌倒逝世,导致我国即将迎来自308全国大选之后的第16场补选。

除了
万里茂州议席及吉道州议席必須進行補選外,被雪州議長鄧章欽宣佈懸空的巴生港口州議席,也可能隨後需要進行補選。

換句話說,未來幾個月,我國朝野政黨都將忙於補選工作,原本甚囂塵上的全國大選,很可能將延後至明年或後年才會舉行。

據了解,首相納吉在未來6個月將在全國各地進行巡迴訪問,收集民意,鑑定各選區準候選人的勝算,才決定全國大選在何時舉行。

消息指出,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及民政黨主席許子根都已接到首相的通知及時間表,行程及活動排到8月,未來6個月陪同他到全國各地訪問。

消息說,首相將在今年8月才結束全國訪問的行程,因此,全國大選將在今年舉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根据淡马鲁副警区主任尊丁玛目(Zundin Mahmood)告诉《马新社》,院方证实查哈鲁丁于傍晚6点半与世长辞。

“但是目前仍未能确定,他跌倒在浴室时是否引发心脏病。”

azlan63岁的查哈鲁丁曾在2010年4月3日因肚痛而入院,于5月3日在淡马鲁 中央医院进行手术后,因心脏病并发症而在5月9日送往吉隆坡的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不过,其病情较后好转及趋向稳定。

查哈鲁丁在2008年大选以新兵姿态代表国阵上阵,靠1615张多数票击败回教党候选人,而以4135张选票中选为吉道州议员。

该选区拥有89%马来选民、6%华裔选民、3.7%印裔选民,以及 2.5%的其他种族选民。

2 comments:

我是傻佬 said...

苏大哥还记得我吗?我是虎宝宝。上次你留下你的电话,不好意思哦,忘了找你~
XD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嘿嘿~又有糖果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