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馬華正副部長


馬華在最新內閣名單中獲得增加一名副部長,令人意外的是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上議員也「入閣」,成為新聞通訊、文化及藝術部副部長。

原本盛傳將「入閣」的馬華森州聯委會主席拿督姚再添卻不在名單中,令到森州馬華基層大感失望。

另一名失意人拿督斯里蔡細歷沒有在內閣名單中,早已是意料中事。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宣佈內閣名單前一天,總會長拿督翁詩傑在馬華總部主持職業展致詞途中,其貼身保鑣突然走到台上,將手機交給他,翁詩傑暫停致詞,並指是「重要電話」,大家都在揣測到底是那一位重要人物來電。

有消息說,那是首相納吉捎來的好消息,馬華不但保有10名正副部長,還多了一名副部長,現場還傳出增加的副部長將由姚再添擔任,姚再添的支持者無不欣喜萬分。

可是,隔天首相在宣佈名單時,從頭到尾都沒有讀到姚再添的名字,其支持者再三的向各方求證,最後完整名單出爐後,姚再添真的不在名單中,同時傳出王賽芝被委的消息。

姚再添是內定馬華上議員,他是森州政府的固打,目前還沒有宣誓就任,會不會是因為他來不及就任上議員,因此無法受委,這是森州馬華基層所關心的發展。

姚再添在馬華AB隊黨爭時屬於B隊,曾在森州辦了B隊萬人宴造勢大會,AB隊和好後,原任行政議員的他卻落榜,當時他對前署理總會長丹斯里陳廣才多少有微言,但他卻不氣餒,把他的愛心醫院搞得有聲有色。

姚再添和翁詩傑本屬B隊大將,如今老翁坐上龍椅,今年委任他為森州主席,又宣佈推荐他出任上議員,根據森州過去的紀錄或傳統,森州至少有一名副部長。

所以,姚再添將出任副部長的消息傳得很盛,有時,消息傳得多,未必是好事。

反觀,完全沒有蛛絲馬跡將出任副部長的王賽芝,卻像一匹黑馬,出現在內閣名單中。

李志亮是霹靂B隊大將,對陳廣才非常忠心,打死不走,陳廣才「出事時」,他還是留在陳廣才身邊,有情有意,他出任副部長,只是遲早的事。


江作漢升正對霹靂州的政局有穩定作用,,黃燕燕傳任旅遊部長「有驚無險」,曹智雄留任副部長可助國陣在北馬的局勢,周美芬出任副部長是意料中事。

至於馬青總團長魏家祥,擔任副教育部長勝任有餘,他也是被傳將升任部長的人選之一,這次內閣改組他沒有出任部長,但政壇人士都認為他出任部長也是遲早的事。

其實,華社關心的不只是誰出任部長副部長,而是馬華的正副部長如何在末來三幾年為華裔爭取公平、公正的待遇,如果馬華「真正」敢怒敢言,不怕丟官為民說話,相信還是會羸回民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