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大選前哨:馬華料重奪直落拿督



上屆大選,由於興權會事件,激怒了印裔選民,國陣流失大量印裔選票,印裔選民聚居的巴生濱海地區國州議席紛紛落入反對黨手中,馬華保壘區直落拿督州議席也不能倖免。

直落拿督
原任州議員為余金福,他於1995年就出任該區州議員,行動黨派出的三屆候選人都無法撼倒老樹盤根的余金福,詎料,2008年大選,余金福卻敗在寂寂無名的行動黨候選人陳春水手上,令人始料未及。

上屆大選,余金福獲得6886票,陳春水獲得7584票,多數票為698票。

直落拿督州議席是名符其實的華裔居多混合區,華裔選民有44.4%,巫裔選民占29.2%,印裔選民也有22.8%,選民投票取向變幻莫測,攻占不容易。

現任直落拿督州議員陳春水原是行動黨雙溪嘉隆支部主席,直落拿督是他的故鄉,他在出任直落拿督州議員後,表現平平,在最近的行動黨瓜冷國會聯委會主席競選中,被劉再榮以22張多數票爆冷擊敗。

雪州馬華在林祥才掌權後,已積極進行佈署備戰大選工作,選賢與能出戰各選區,直落拿督州議席是雪州馬華有信心奪回的其中一個州議席。

根據目前興權會事件已淡化,公正黨內鬥,印裔選票大多數已回流國陣的情況下,直落拿督重回馬華懷抱指日可待。

據悉,除了馬華瓜冷區會主席兼聯委會署理主席余金福,馬華也在考慮數名新人,來屆大選在直落拿督披甲上陣,受到考慮的包括馬青區團領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