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馬華人物誌:洪正閑

雖然安邦地區的大多數馬華領袖與翁詩傑不咬弦,但洪正閑卻數十年如一日,永遠陪在老翁身邊,可以說是老翁的「護將」及「福將」。

原名洪正賢的馬華班丹區會主席洪正閑,1993年加入馬華,他是總會長翁詩傑的忠心支持者,打死不走。

當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後,許多見風轉舵的支持者相繼的離開,但洪正閑忠心耿耿的留在老翁身邊,請求說過輸了一票就走的老翁留下來。

洪正閑與洪氏兄弟洪來喜及洪細弟,多年來是翁詩傑的支持者,如果沒有三洪,可以說翁詩傑也沒有今天,這點相信翁詩傑也不敢否認。

在安邦與班丹選區還未劃分之前,洪正閑在安邦區會活動,曾經擔任馬青安邦區團團長,他的死敵是前安邦市議員梁國偉,無論洪正閑競選甚麼職位,梁國偉一定挑戰他。

2005年,安邦區會分成兩個區會後,洪正閑競選馬華班丹區會主席,梁國偉一樣不放過他,也競選同樣職位,結果,洪正閑只以一票之差戰勝,險過剃頭。

2008年馬華黨選,梁國偉還是不放過洪正閑,再次挑戰他的寶座,結果這次比較好,洪正閑以4票之差勝出。

洪正閑調侃的說,他每年增加一張支持票,三年來多了三票,未來的黨選,如果梁國偉還是捲土重來,他可能會以七票之差勝出也說不定。

在民聯未執政前,洪正閑從2006年至2008年擔任了兩年的安邦市議員,國陣失利後,洪正閑也跟著沒官做。

洪正閑是建築承包商,個子雖然矮小,但堅持力卻很強,從他過去與梁國偉派系的長期鬥爭,可看出這個人的不簡單。

雖然安邦地區的大多數馬華領袖與翁詩傑不咬弦,但洪正閑卻數十年如一日,永遠陪在老翁身邊,可以說是老翁的「護將」及「福將」。


洪正閑小檔案
1993年入黨

英文名:Eric Ong

現任
馬華班丹區會主席
馬華中央代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