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15

喜來登獨家脆皮燒雞皇




很多食客喜歡吃燒雞,尤其是燒雞飯或宴會套餐中配有虾餅的燒雞。

可是,很多飯檔或餐館的燒雞都不好吃,不是雞皮不夠香脆,就是雞肉炸得太硬,很難嚥下口。

半山芭喜來登酒家推出的獨家脆皮燒雞皇就不同,你不能不吃,不但雞皮香脆,而且現炸現賣,雞肉咬下去有汁不硬,還有熱氣冒出來,香口美味。

大多數餐館的燒雞都是已炸了一個時段,因此端出來時已沒有熱氣,失去了香氣,有些甚至乾巴巴。

不過,不忘告訴你的是,這隻燒雞皇的價錢可不便宜,一隻要價90令吉。


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順記海鮮飯店



吉隆坡中南區隱藏著許多美食,除了旺來魚頭、阿興飯檔、陶香魚頭米粉外,還有一家座落在中南區店屋後底層的順記海鮮飯店,每逢周三、周四及周五人潮很多,來自外地的食客也慕名而來。

順記海鮮飯店開業已有五六年,由於是在店屋後面底層,招牌也不顯眼,開始時生意並不是很好,近兩三年生意開始好起來,因為該店推出了砂煲鹵豬腳、鹵腳彎、鹵花肉、鹵豬尾、豆醬釀豆腐及芋頭扣肉,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食客,包括檳城、雪州、霹州及森州的食客。


順記的砂煲鹵豬只在周三有賣,豬腳、腳彎、花肉及豬尾都鹵到剛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其鹵汁以黑醬油及辣椒乾調配,香味四溢,送飯非常美味,比起台灣的鹵肉飯,順記的砂煲鹵豬更加好吃。

周三這一天,每桌食客都會點鹵豬腳、鹵腳彎、鹵花肉或鹵豬尾,一般上鹵腳彎及鹵花肉比較早賣完,因此最好預定才有得吃。


到了周四,食客將會預定豆醬釀豆腐,周五則有芋頭扣肉,皆非常好吃。

另外,順記的XO鹵面超好吃,香炸雞翅的香味在其他餐館也難找到。

因為很多食客是上班族,因此順記上菜也很快,一個小時內食客就可享用完午餐。

除了砂煲鹵豬,順記的潮州清蒸紅非洲也是一絕,湯汁非常清甜,其他地方的潮州清蒸難以望其項背,上湯拉拉則能做到沒有泥味,拉拉新鮮。

最重要的是,有冷氣設備的順記海鮮飯店,價錢非常公道,比一般餐館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