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馬來西亞美食:E&O特色咖哩魚頭





如果你喜歡吃咖哩飯,又喜歡吃咖哩魚頭,古晉路華友花園的E&O特色咖哩魚頭,你非吃不可!

這家咖哩魚頭專賣店,主要顧客是馬來人,也有華人和印度人,但是老板娘卻是華人,除了咖哩魚頭,咖哩虾、咖哩蘇冬、炸蘇冬、咖哩花蟹、姜絲炸雞腿等,也是該店的賣點。

E&O特色咖哩魚頭我只吃過三次,每次都吃到滿頭大汗,汗流浹背,非常刺激,超香辣好吃。

雖然老板娘是華人,但是員工有各種族,廚師好像是印度人,因為其咖哩魚頭有印度咖哩味道,也配有印度脆餅。

價錢方面,你最好帶夠錢才去吃,不然你可能要打電話叫朋友來付賬。


Monday, May 25, 2015

馬來西亞美食:品香食家小館






大概有三年沒有去美丹峇都喼的品香食家小館了。

這家食家小館的美食很多,中午時段人潮最多,周末還需要排隊才有得吃,士拉央人已司空見慣。

品香食家小館東主程文忠從木屋區到如今的店屋,已經營了二十七年,菜式越研究越多,他的太太鍾小燕原本是銀行經理,持有碩士文憑,後來夫唱婦隨,將生意發揚光大。


這家小館著名的美食有:大生虾滑旦河、招牌蒸龍躉魚、招牌蒸黑班魚頭、清蒸龍虎班、扣肉米粉、斗昌魚粥、魚片排骨皮旦粥、馬友魚粥等,都非常好吃,很有家鄉味。

除了本地食客,許多來自日本及韓國的旅客也慕名而來,圖中的女食客是來自日本的部落客。


Friday, May 22, 2015

馬來西亞美食:馬友魚燜豆腐




二十多年前,曾在丹絨馬林承接建設工程,並在當地住過一段時日,最令我難忘的是丹絨馬林大街上一間小食館的馬友魚燜豆腐,迄今仍念念不忘,路經丹絨馬林時,曾經到舊地尋找這道美味,但已人去樓空,不知搬到那里去了。

這間小食館的顧客多數是勞工或建築工人,因此價錢比較低廉,除了馬友魚燜豆腐,還有一盅盅必點的藥材湯。

我曾經在太平、怡保、吉隆坡、檳城的餐館吃過馬友魚燜豆腐,但是就是沒有一家好過丹絨馬林的小食館。

同善路黃福記的馬友魚燜豆腐雖然沒有丹絨馬林的好吃,但"沒有魚虾也好",吃吃過過癮,味道還算不錯。

如果你是丹絨馬林的中年人,你應該吃過這道馬友魚燜豆腐,不但燜得很夠味,也很送飯,沒有胃口時,這道菜能提升你的食慾,根據我的印象,這間小食館就座落在丹絨馬林大街右邊的一間開放式檔口,由一對夫婦經營,當地還有一些熟食檔。

另外,丹绒马林益民包店的咖哩鸡包味道,至今还留在我的舌尖上。


Thursday, May 21, 2015

馬來西亞美食:增江北區成發肉骨茶






好多年沒有做夜貓子,也因此好久沒有去吃增江北區的成發肉骨茶了。

很多人在喝了酒後,尤其是在甲洞及怡保路一帶的酒客,都愛在酒後到成發肉骨茶享用肉骨茶,因為吃了之後,也是酒醒的時候,駕車回家也較安全。


成發肉骨茶的花肉、腳彎、三層肉、軟骨、豬腳都是我的最愛,通常到了該店後,由於生意太好,剩下甚麼肉就吃甚麼肉,都非常美味。


成發肉骨茶的肉骨茶是一碗一碗盛出,碗內的黑色湯底配上肉骨,軟中帶Q
,吃過的人無不贊好。

Friday, May 15, 2015

馬來西亞美食:怡保新泉芳咖哩面







如果有到怡保,千萬不要錯過新泉芳的咖哩面,味道獨特,配料最多。

一般的咖哩面配料,不外是虾、蚶、魚餅、腐皮而已,但是,新泉芳咖哩面配料之多,可以說是全馬之冠。

新泉芳咖哩面茶餐室內的成記咖哩面檔口前有一個人負責在粘板上處理配料,你可以點加料咖哩面、加面加料咖哩面,或者另外自己點配料加普通咖哩面。

這檔原叫成記咖哩面的配料有燒肉、豬皮、滷肉、叉燒、豬頭皮、白斬雞、內臟、虾等等,點了後,檔主兒子會特別處理,分開盛在碗內,一邊吃咖哩面,一邊吃配料,另有一番滋味。

成記咖哩面另一特別之處是其咖哩粉味道特濃,這也是我喜歡之處,在其他地方吃不到這種咖哩香味,還有其特制的辣椒醬,加到咖哩面上或點配料,真的不會形容。

新泉芳咖哩面茶餐室以前座落在怡保新街場警察局對面,聽説已搬到附近的一排店屋,我來吉隆坡居住後,已有約20年沒去光顧了,下一趟去怡保,一定要再去享用。


Monday, May 11, 2015

馬來西亞美食:半山芭王美記燒肉




每天中午12時左右,半山芭一間角落店屋前,聚滿了食客,大家都在等待老板王標輝將一排排燒好的燒肉提出來,燒肉的香味撲鼻而來,眾食客無不流口水。

說的就是王美記海南雞肉飯店的燒肉,除了華仔的整隻豬燒肉,王美記的燒肉堪稱吉隆坡最好吃的燒肉了。

華仔的燒肉比較難吃到是因為必須預定全隻燒豬,最小隻的也要約900令吉,王美記的燒肉,三幾十塊就可以吃到了。

王美記在半山芭已約三十年,每天都準時在中午1230分才售賣燒肉,眾食客等的就是脆皮的燒肉,不過價錢比一般燒臘店較貴,一條燒肉賣16令吉(如圖),份量並不多,一個人吃相當吊癮,會感覺意猶未盡,不夠喉,想再點多一條來吃。

王美記燒肉雖然不如一些食客形容般入口即化,但其半肥瘦的燒肉及脆皮,咬進口中,香味溢滿口腔,配上香飯,食慾肯定被刺激上來,尤其是脆皮下的肥肉,幾乎已化成肉油,咬下去,感覺香香的肥油在口里流竄。

王美記食店就在半山芭娘惹路30號,想吃多點最好帶多点錢來,擔心你欲罷不能時,還夠錢買單!


Friday, May 8, 2015

馬來西亞美食:三間莊豬肉丸粉


在許多無良小販亂起價之際,這間座落在哥打白沙羅雙威廣場的三間莊豬肉丸粉的檔口,並沒有因為生意火紅而抬高價錢,也沒有偷工減料,最近才起三毛錢而已,顧客都覺得合理。

我是這檔熟食面的常客,每個星期都會去光顧至少一次,因為太好吃,而且檔主夫婦態度好,很有耐性。

這間三間莊豬肉丸粉檔口是在約三年前開檔,原本這間茶室在哥打白沙羅雙威廣場生意最差,也換了不少東主,自從三間莊豬肉丸粉檔口開檔後,生意突然好起來,原來大家都是為了此檔口的美味熟食而來。

這個檔口除了賣的三間莊清湯豬肉丸粉,還有乾撈面,咖哩面,都非常好吃,配料十多種,任食客選擇,也因此有時檔主會錯手,配錯了佐料,引起食客不滿,但夫婦倆還是很有耐心,不動怒,陪笑道歉,或者換新的湯面給食客。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檔熟食面,竟然提供那麼多種配料,包括豬肉片、豬肉丸、豬皮、雲吞、豆卜、肉碎、素丸、魚餅、雞旦、魚丸、燒腸、蚶等,食客可以自由搭配,並沒有另外加價,如今一碗5.30,開始時是一碗4.80,第一次起兩毛錢,這一次起三毛錢。

可以這麼說,這個檔口提供的配料,如果和八打靈再也一些地區的小販相比,多出了一倍有多。

好吃的地方是其清湯非常清甜,感覺沒有放味精,咖哩面也可以說是城中最美味的其中一檔。

雖然生意那麼好,每次都要等上至少十五分鐘,但是檔主並沒有因此坐地起價,不像區內的一些小販,料少,不好吃,竟然一碗賣6.00

這間茶室並不難找,就在哥打白沙羅雙威廣場衞理教會後面的店屋,並與多多投注站及TOYOTA展銷室同一排(去年杪已搬到TOYOTA展銷室附近的HO CHAK茶室,Jalan PJU 5/11,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該檔口已於2016年8月搬到:Woltter Cafe And Restaurant, No.1, Jalan PJU 5/20E, Kot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