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黑店系列之四:台底錢

到中國夜店喝酒,不但要問得清清楚楚,也要看得清清楚楚,否則分分鐘中招。

吉隆坡一名著名慈善拿督,他的兒子小時候不愛讀者,喜歡打架鬧事,可謂天不怕,地不怕,長大後,有錢有勢,在吉隆坡江湖上有點地位。

有一次,他到中國經商,和數名朋友在東北一間夜店喝酒,誤踩了黑店。

當時,他們一行六人進入酒廊,在女招待的引領下,坐在大廳的一張長桌喝酒,現場氣氛相當不錯,還有女公關陪座,他們喝得不亦樂乎


該間酒廊的燈光昏暗,長桌不高,桌布到地,拿督的兒子及朋友也不在意,啤酒叫了又叫,眾人喝了大概20瓶啤酒時,其中4人先行離去,因為他們還有其他節目,留下拿督兒子及另一名朋友在現場。

拿督兒子及友人再喝了幾瓶啤酒後,時間已不早,明天還要見客戶,於是叫經理收錢,賬單一到,手電筒一照,5000多大元!

怎麼可能,啤酒才喝不到30瓶,就算一瓶20元人民幣,加上3名女公關的收費(每人200元人民幣),也只不過1200元人民幣

正當拿督
兒子臉露疑惑之色,要求經理解釋收費時,經理指示女招待掀開桌布,天啊,桌台下都是空酒瓶!

經理說:這些都是你們剛才喝的酒啊,不只是桌面上的,桌底下也是你們喝的啊,我們沒有多算你們的。

向來脾氣暴躁的拿督兒子,如果是在吉隆坡,他早就掀起桌子,他還是按捺住脾氣說:你們這分明是騙人,我們那有喝過這些酒!

過江龍再兇猛,還是不及地頭蟲,隨著,經理叫了數名相信是打手過來,圍著拿督兒子及友人,其中兩人還作狀準備拉下閘門,不讓他們離開。

經理說:難道你們想喝霸王酒不成?

拿督兒子這時已怒火湧上心頭,再加上有幾分醉意,大聲說:好,你們叫公安來,如果能證明桌下的酒是我們喝的,我們就給錢,報公安啊!

拿督兒子外貌看來也幾分殺氣,不是省油的燈,經理和打手使了個眼色,在聽到公安兩個字後,知道對方來者不善,難以下手,才臉露笑容說:可能是誤會了,我去查查看。

未幾,經理拿了另一張賬單過來說:先生,對不起,我們搞錯了,昨天客人喝的酒,忘了收回來,這才是你的賬單。

拿督兒子一看:總共1050元人民幣。

拿督兒子付了賬,頭也不回,馬上離開這間黑店。

如果換著是斯文人,早已付錢了事,原來中國的一些黑店也是欺善怕惡的。

因此,如果看官们有到外國喝酒,到燈光昏暗、桌布及地的酒廊時,還是掀開桌布來看看,以免被要脅付"台底錢"!


下期:一杯威士忌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