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人間仙境--安邦瞭望台








今日勞動節,不談政治,我要介紹雪州的一個旅遊景點,大家得空不妨去走走看看,包你心曠神怡,壓力全失。

我要介紹的這個旅遊勝地座落在雪州安邦的半山:安邦瞭望台(AMPANG LOOK OUT POINT)。
很多吉隆坡人都不知道安邦瞭望台的存在,媒體沒有大肆宣傳,我也是在女兒的介紹下才前往一窺究竟,才發現原來吉隆坡還有一個這麼美麗的高原勝地,可以將吉隆坡夜景全映入眼中。

從吉隆坡市區前往安邦瞭望台只需40分鐘車程,若從梳邦再也取道莎阿南大道,再通過班丹英達前往,約需1個小時車程。

安邦瞭望台離開山腳只約3.6公里,山高氣爽,籠罩著層層雲霧,山上擁有3層高的瞭望台,並有3間餐館,讓旅客除了可以觀賞怡人的夜景外,更能品嚐各式各樣的風味美食。

安邦瞭望台是森林保護區,不但可以欣賞賞心悅目的花草樹木,更能看見各種飛禽在樹梢穿梭及歌唱的悅耳聲音,萬樹參天,七彩繽紛花朵,吉隆坡夜景,包括雙子塔都盡入眼簾,令人壓力全失,彷彿在仙境中。

安邦瞭望台的3間餐館,多是西餐店,其中一間有賣火鍋,餐館的設計都可讓旅客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觀賞夜景。

旅客可選擇在餐廳內享用晚餐,也可在戶外露天享用道地美食,大家都可觀賞到吉隆坡的美麗夜景。

安邦瞭望台,AMPANG LOOK OUT POINT,你非去不可的吉隆坡仙境!

Monday, April 25, 2011

若要人拒閣,除非己退閣



馬華總會長蔡細歷高調建議人聯黨的兩名華裔州議員不要入閣,因為人聯黨在這次的砂州選舉中不獲華裔選民的支持,不能正統性的代表華裔入閣,令人感到錯愕。

蔡總的這番話引發爭議,馬華在霹靂州及森州也是不獲華裔選民支持,為何碩果僅存的馬漢順及蕭進平卻入閣,蔡總四兩撥千金,那是前任總會長的決定,不是他的決定。

蔡總的解釋無法令人信服,也遭到前馬華總會長翁詩傑的反擊,況且蔡總如今貴為馬華總會長,擁有絕對權力「建議」馬漢順及蕭進平退出霹靂州及森州內閣,以堵社會悠悠諸口,才能服眾。

馬華在308之前,除了由回教黨執政的吉蘭丹州,在全國各州政府都擁有行政議員,馬華的各州行政議員人數如下:
霹靂州:2,雪州:2,森州:2,檳州:2,馬六甲:2,彭亨州:2,柔佛州:2,登嘉樓:1,玻璃市:1及吉打州:1,總共有17名州行政議員,在沙巴,馬華擁有的只是一名助理部長,並不是等同行政議員權限的沙巴州部長。

308 大選馬華在檳州、霹靂州、森州、吉打州及雪州慘敗,霹森吉都只輸到只剩下一名州議員,吉打州政權落入民聯手中,唯一州議員梁榮光因此變成反對黨州議員,國 陣2009年在霹靂州奪權成功,唯一的華裔州議員馬漢順成功入閣,森州的唯一州議員蕭進平雖然初當州議員,也獲得時任馬華總會長黃家定的推荐入閣。

檳州和雪州都落入民聯手中,馬華在檳州全軍覆沒,在雪州只勝出兩席,因此沒有州行政議員。

彭亨州原有兩名行政議員配額,308馬華贏獲6席,彭亨州大臣安南在第一次行政議員宣誓時,只委任何啟文為行政議員,過了一個多月,才再委任房光輝為行政議員,安南似乎有意刁難馬華,馬華為了官職,只好忍氣吞聲。

馬華在玻璃
市只有兩名州議員,但只有一名行政議員配額,多屆來都是以輪任制,去年3月,知知丁宜州議員葉新安(圖)因不滿被撤換行政議員職位而鬧辭職,他的行政議員職位改由英特拉加央州議員傅子初接任,險些必須進行補選,也給人馬華領袖愛當官的負面印象。

馬華在登州雖也是只擁有一名州議員,但馬華在該州32個議席,只獲分配一個州議席,屬於勝績,因此,萬達區州議員杜振耀成功連任兩屆行政議員。

上屆大選,馬華在柔佛州大勝,何襄贊及陳國煌被推荐出任行政議員,下屆大選,馬華在柔佛州如果能維持上屆的州議員數目,蔡總的心腹鄭修強料將出任行政議員,取代退休的陳國煌。

馬六甲的兩名現任州行政議員是顏天祿及薛亞朝,民聯對馬六甲虎視眈眈,如果馬華在來屆大選慘敗,馬華在甲州很可能失去州行政議員職位,就算國陣繼續執政,如果馬華只贏獲一兩個席位,蔡總必須履行他說過的話,不入閣。

蔡細歷的不入閣建議,有人認為有一石二鳥之意,借人聯黨處境過橋,說給馬華準候選人及華裔選民聽,激勵馬華基層,置之死地而後生,告誡華裔選民,馬華在來屆大選若不獲華裔選民支持,中央政府或州政府內閣很可能就不再有華裔代表。

蔡細歷若想破釜沈舟,若要人不入閣,不如現在就指示馬漢順及蕭進平退出州內閣,讓州內華裔選民感受一下沒有華裔州行政議員的滋味,華裔在州內是不是會失去權益,那才能叫人信服!

Monday, April 18, 2011

雪隆愛心孤兒院陷財困亟需捐助


雪隆愛心孤兒院簡單的慶祝周年紀念,孤兒們難得的吃肯德基炸雞,他們吃得快樂,我們也感到開心。


雪隆愛心孤兒院座落在加影柏南嶺花園。

雪隆愛心孤兒院慶祝成立一周年紀念,前排左起:侯淵富,余清武,趙依莎,符永芳,梁保星,孫永金及彭文才。

雪隆愛心孤兒院成立一周年紀念,面對財務困難,急需各界的捐助,推動愛心社會。

雪隆愛心孤兒院主席符永芳指出,該孤兒院去年獲得福利部發出執照及註冊後,開始收容孤兒,目前該院已有7名孤兒,年齡介
於2歲至8歲,聘請兩名保姆照顧他們。

她表示,雖然雪隆愛心孤兒院獲得一些商家的支助,但由於每月的開支龐大,每個月都出現赤字。

雪隆愛心孤兒院座落在加影柏南嶺的雙層排屋,孤兒院的設備還不完善,包括樓上窗口及門戶還未安裝鐵花。

符永芳希望擁有空置屋子的善長人翁,能捐給孤兒院或免費讓孤兒院遷入,最理想的地點是在甲洞、怡保路、蕉賴或八打靈再也地區。


符永芳是在出席該院成立一周年紀念的簡單茶會後,這樣表示,出席者包括署理主席余清武、副主席蘇國評、秘書趙依莎、法律顧問孫友金、理事梁保星、彭文才及查賬侯淵富等。


她表示,該院也將尋求婦女、社會及家庭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的協助,更希望善長人翁的協助,讓孤兒院度過難關,擁有自己的一個家。


她說,該院也歡迎公眾加入成為義工,或捐助孤兒的日常用品,包括牛奶粉,衣服,白米等。


任何人有意捐助雪隆愛心孤兒院,歡迎隨時聯絡主席符永芳警長:019-3372712,支票收款人為PERTUBUHAN KEBAJIKAN ANAK-ANAK YATIM SAYANG KUALA LUMPUR & SELANGOR。

Monday, April 4, 2011

砂首長泰益背後有高人



砂拉越州選舉將在4月舉行,擔任砂拉越首席部長30年的泰益瑪目,聲稱選舉後將會退位,將首席部長位子交給他的接班人。

泰益瑪目是我國在位最久的政治人物,他曾經擔任過聯邦部長,過後擔任砂拉越首席部長迄今,多年屹立不倒。

泰益瑪目篤信風水,他能屹立不倒於沙場上,不能不提一個人,他就是來自台灣的奇人高山子。

泰益瑪目及其兒女的豪宅都是由高山子堪輿,高山子也與砂拉越商業鉅子陳怕勤有多年交情,他協助陳伯勤解決了不少困難及危機,他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包括前部長劉賢鎮、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前副部長敦洙鎮、馬華元老陳立志等。


1994年,高山子被澳洲時代周刊列為風雲人物,他最後一趟來馬來西亞是在2001年,當時他已72歲。 當年,高山子是受到砂州首長泰益瑪目的邀請,為其女兒的新居堪輿風水,我有幸採訪高山子,並侍奉他老人家一個星期,從中得悉許多不為人知的異事。


高山子教授是國際易經大師,他現場為我們表演的奇門遁甲、梅花易數、鬼谷子神算、天象之學等都令人嘆為觀止,嘖嘖稱奇。 高山子除了多次受邀主講易經外,很多國家首長、高官顯要及商業鉅子特別喜歡禮請高山子卜卦,因為每一次他都能幫他們度過難關。


據悉,泰益瑪目本身或兒女的新居落成後,都會邀請高山子堪輿風水,「白毛」的政途多年屹立不倒,兒女的事業也如日中天,是不是與風水有關,則見仁見智,但「白毛」卻很相信高山子。

高老師當年告訴我,他這是最後一趟來馬來西亞,他到新加坡為一名高官辦一點事情後回台,以後將在台灣隱居,不接客,不為人堪輿風水,他也不會再為泰益瑪目或馬來西亞的政商人物看風水。

高山子原名王宏宇,祖籍河南洛陽,他是家中獨子,小時候多病,五歲時卧病在床,父母非常擔心之時,怱有一名道士上門,表示要將高山子帶往深山修道,方能得救,擺脫生命劫數,其雙親在一籌莫展的情況下,唯有含淚答應。

就這樣,高山子打從5歲開始,便在河南省嵩山少林寺之嵩岳觀跟名道靜心法師修道經、易理、八卦、易卜、卦理、天象之學、鬼谷子神算等,直到他21歲,復在河南省當地受教育。

後來在南京嗚遠新聞學院修謮編採專科文憑,國民黨政府南下台灣後,高老師也輾轉到台灣,他當過聯合早報和遠東新聞社記者,後來又受邀在逢甲大學商學院當教授至到退休,退休後雲遊四海,以他的精湛神算為人解困,有緣人或窮人都不收卜金。


活神仙高山子


高山子神機妙算,堪稱活神仙,要求他幫助救命的人太多了,有時真的是難以應付,雖然他的行蹤保密,但總是被人找到。

有 一次,他下榻新加坡一間酒店,半夜突然有人摸上門,進來的是一個女人及兩名大漢,女人來求高山子救她販毒被捕的丈夫,高山子拒絕對方的要求,告訴她沒辦 法,那名頗有姿色的女人突然跪下來,並從手提袋取出一把手鎗指住太陽穴說:大師,我知道你一定有辦法,你不幫我,我就死在你面前!

結果,高山子不得已的幫了她,她的丈夫竟然真的無罪釋放,高山子告訴我,他是不應該幫助對方,他過後害了一場大病,險些沒命。

高山子也曾經用同樣的方法,救了吉打州兩名冤犯逃過鬼門關,他們無罪釋放後,答應高山子終身吃素行善,這也是高山子「救人」的條件。

高山子的「神蹟」是寫不完的,他竟可卜出我妻子的姓氏,我命中只有兩名女兒,沒有兒子,我帶幾個馬華朋友給他卜卦,大家都說太神奇了。

其中一名朋友表示,高老師太厲害了,簡直是活神仙,高山子算出了我這名朋友的事業,太太姓氏,有多少個子女,並指他外面還有一個女人,可以為他添多一個兒子。

若干年後,我的這名朋友果然與女友「不小心」生了個兒子!

吉隆坡一名富商,被高老師凝視了一會,用龜甲卜了一個卦,奇準無比的被道出共有三名妻妾,使得富商臉色大變,大冒冷汗。原來,富商的原配及次妻是公開的,至於第三老婆則是金屋藏嬌,最妙的還是高老師居然推算出,富商的第三老婆竟然是第二老婆的胞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