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准馬華總會長系列:馮鎮安

可是,沒有十足把握及沒有LP的馮鎮安,在蔡銳明宣佈攻打總會長高職後,退而求其三,攻打副總會長職位,結果不敵廖江黃陳,只得883票。

去年黨選,已宣佈競選總會長的翁詩傑陣營探悉,前總會長林良實屬意馮鎮安競選總會長,蔡細歷或林祥才競選署理總會長,但馮鎮安卻臨陣退縮,「讓路」給蔡銳明競選該職。

據悉,去年黨選提名日前,林良實召集了他的舊部屬聚首,出席者包括蔡細歷、陳祖排、林祥才,馮鎮安等人,林公子熙隆也在場,商議派誰出來競選總會長的勝望較高,以阻攔翁詩傑順利上位。

翁詩傑是林良實的眼中釘,兩人早已誓不兩立,林良實知道,如果翁詩傑上位,其公子熙隆肯定不受重用,因此暗中展開倒翁行動。

可是,沒有十足把握及沒有LP的馮鎮安,在蔡銳明宣佈攻打總會長高職後,退而求其三,攻打副總會長職位,結果不敵廖江黃陳,只得883票。

馮鎮安就像江作漢,是名沒有爭議性的領袖,他在前一屆黨選是最高票副總會長,原本前途無量,有機會擔任署理總會長或總會長。

可惜的是,馮鎮安在擔任副教育部長或人力資源部長的表現平平,在黨內也沒有甚麼威望,因此「難成大器」。

無論如何,在爆發翁蔡之爭及之後的翁蔡廖之爭後,馮鎮安再次成為傳媒追訪的對象,在黨爭期間,他也發表了不少意見。

在重選勢在必行後,黨內人認為翁蔡廖皆不適擔任總會長,有人建議馮鎮安出來競選總會長,以鎮壓各派系的不和。

一名中央代表認為,馮鎮安是坐直昇機上位的領袖,沒有甚麼基層,也沒有甚麼威望,如果讓他來領導馬華,可能無法平息各方的怒火及不滿,黨爭可能再次發生。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在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的情況下,馮鎮安是可能捲土重來。

不過,據了解,馮鎮安對該建議的慾望並不強,有人還在遊說他為了大局著想,扛起這個重任,以便馬華度過這次的難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