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翁詩傑召開特大,蔡派陣腳大亂,白忙一場

即時評論

馬華總會長翁詩傑今早宣佈,援引黨章30.1條款,指示馬華總秘書在30天內召開特大,把最近發生的事交給中央代表決定後,令到正在忙於遊說中央代表簽名召開特大的蔡營陣腳大亂,進退兩難,可能白忙一場。

根據消息,翁營眼見蔡營將取得過半中央代表的簽名不利形勢後,再次先發制人,搶先召開特大,定下本身的提案,即「全力支持會長理事會開除署理總會長蔡細歷」。

如果翁派召開的特大順利舉行,蔡派出不出席表決都是輸家,如果提案通過,蔡細歷就永無翻身之日,如果提案沒有通過,翁詩傑依然是總會長,掌控會長理事會,蔡細歷在黨內依然受到排擠,可能再次受到紀律對付--被凍結黨籍3年。

翁總搶先召開特大,策略上非常高明,蔡派若杯葛不出席特大,提案將順利通過,若出席特大,否決議決案對翁詩傑在黨內的地位並沒有絲毫影響,簽名的中央代表反而可能受到秋後算賬。

在形勢對翁營越來越不利的情況下,如果蔡營成功以過半中央代表簽名要求召開特大,翁詩傑的政途可說大勢已去,到時眾叛親離,樹倒猢猻散已來不及。

No comments: